閱兵在即 參演軍機兩墜毀洩軍方老底遭嚴封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目前,距離北京9.3大閱兵時間僅剩一天,儘管官方媒體對此次閱兵的各種負面信息均嚴密封殺,但仍有海外媒體爆料稱,閱兵訓練期間一直事故不斷。繼16日參閱部隊一架直八直升機墜毀後,日前又墜毀一架更先進的武直九。據軍方調查原因是平日訓練太少所致,令軍方十分尷尬,只有對外嚴密封鎖消息。

據了解,直升機是9.3閱兵10個空中方陣的主要機群,共有近百架直升機參加閱兵,主要是已大批裝備部隊的武直九,另有部份武直十,以及部份較老機型直八等。軍方的意圖是借出動大規模的直升機群,顯示陸軍向全方位現代化轉型的趨勢,但據博聞社引述軍方消息指,為了這次大閱兵,總參從全軍各陸航旅調來了號稱最有經驗可靠的部隊參閱,但還是事故不斷。

消息稱,日前所摔的是一架直九型武裝攻擊直升機。該機是由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引入法國海豚直升機許可生產的一種多用途直升機。據稱,此次直九摔機因位置較偏,軍方在出事後馬上封鎖現場善後,事件沒有象8月16日摔直八那樣,因摔在人多地方而很快被外國媒體察覺並廣泛報導。

此前,8月16日曾經發生一架直八墜毀事故,該機型是中共軍方對法國SA321「超黃蜂」直升機的仿製版本,由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昌河飛機工業公司等單位共同研製仿造。

直八墜機後,日本《共同社》和《產經新聞》等引述多名目擊者稱,當時直升機在通州區張家灣三間房、即通州軍用機場附近上空突然著火,機身一邊冒出黑煙,一邊向附近軍用機場方向前進,未幾便墜毀了。當地民眾稱事發時「周邊充滿焦臭味」,而事發後機組人員情況不明,而軍方隨即封鎖周邊道路,同時向村官、村民下達封口令,強調「誰也不許說」。

軍方消息人士還表示,在閱兵這樣軍方重大活動期間連摔兩機,令軍方高層感到震驚。而初步調查顯示,墜機原因並非飛機質量問題,而是飛行員經驗不足,平時缺少必要的訓練,導致在變幻莫測的情況下操作失當引起。兩次墜機共致飛行員三死一傷,已屬重大事故。

據稱,中共陸航部隊是近幾年才陸續組建,缺乏訓練,加上飛行員不足,各集團軍陸航旅均有意減少訓練時間,平時不敢訓練任何有難度的技術。但此舉並非為了減輕訓練開支著想,而是為了降低事故發生率,因為一旦發生事故會影響主官的仕途升遷,所以寧可少訓練甚至擺擺樣子,都不能拿官帽子冒風險。這是中共軍內公開的秘密,也是中共軍隊真正的老底,只是誰都不敢揭穿。

而軍方禁止媒體對此進行報導,其目的也只是要死保面子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