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 金管局兩度注資穩港匯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受人民幣貶值影響,香港金管局星期二兩度向市場注資合共155億港元,以穩定港匯,是四個月以來首次。

經過兩次注資,本週五,香港銀行體系戶口結餘將增至超過3061億元。這是逾4個月以來金管局首次向市場注資。金管局表示會密切留意市況,維持港元穩定。

有分析認為,港元有買盤與投資者變賣人民幣資產有關。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也表示,人民幣貶值,短期內令人民幣資金池波動。

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梁兆基:「過去人民幣貶值,客戶將以往的人民幣存款,轉為美元及港元等,的確有這個現象,我相信初期會令人民幣資金池會稍為收縮。」

另外,財新中國八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近六年半最低 ,市場擔憂大陸經濟持續下行,中港股市齊齊下跌,滬指收報3166點,跌1.23%,恆生指數跌485點,收報21185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