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污染嚴重 烏克蘭漸失飲用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帶您來關心烏克蘭的環保問題。烏克蘭的河流污染日益嚴重,專家表示,如果再不進行改善,將導致居民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基輔是歐洲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生態學家稱 污染程度十分巨大。

烏克蘭2/3人口的飲水來自第聶伯河。如今卻有很多未經處理的地下污水以及化工廠排出的工業廢水,統統被排到第聶伯河之中,還有礦區滲漏的鹽水也在雪上加霜。

全烏克蘭生態聯盟主席Tatiana Timochko:「向第聶伯河傾倒未經處理或者處理不充分的地下污水,會導致河水中生物的滅亡,還會導致危害人類健康的傳染病的傳播。」

基輔的供水系統已經過時,很多部分需要維修。

全烏克蘭生態聯盟主席Tatiana Timochko:「為了飲用河水,供水系統和自來水公司就會使用大量的氯進行消毒,然後這些還有大量氯的自來水就流進了千家萬戶。」

烏克蘭人也想了各種辦法,來避免水質不佳帶來的傷害。

烏克蘭民眾:「在家裏,我丈夫用過濾器來過濾自來水。」

烏克蘭民眾:「我們沒有使用過濾器,而是買瓶裝水。如果河水太髒,就會生水藻。據說河水已經很不乾淨了,如果河已經病了,我們幹嘛還要去河裏游泳呢。」

環境學家警告,基輔所有的河灘已經都不適合人類游泳了。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