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拋出習近平大閱兵真正目的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 9月3日北京閱兵,是習近平接任以來的第一次大閱兵。這類似於奧運的大型活動,在老百姓眼裡閱兵意義,似乎就是搬出一大堆武器來秀秀肌肉。近日,有中共黨媒的文章中,拋出了習近平舉行大閱兵的真正目的。

中共官方在近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9月3號的閱兵,將有1萬2千名部隊人員接受檢閱,高達84%的武器裝備將是首次亮相。

有人拿這次93大閱兵與1981年鄧小平華北大閱兵作了比較,當時是鄧小平於文革後復出掌權,下令舉辦軍演及閱兵,鄧曾表示,不怕花錢、不怕動部隊,不怕動儲備等,要堅決搞一次。

今年,習近平也要舉行一次大閱兵,第一次在「非國慶節」舉行,以「抗日戰爭勝利、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為名,透露出強烈的政治意涵。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共領導人認為這次閱兵是振奮民族精神、展示軍隊裝備的好機會,也有政治學家表示,9月3日的閱兵是一種民族主義的張揚。

自習近平主政以來,歷經了一波波軍隊反腐大整肅,目前軍級以上已有40名軍官落馬,2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也被拿下。

9月1日,澎湃網報導了一篇中共黨報的刊文稱,郭伯雄徐才厚帶來負面影響,閱兵就是整治成果的彙報。

文章稱,閱兵閱的是軍隊的作風,不可否認,郭伯雄、徐才厚等軍中「大老虎」的落馬,給軍隊帶來了負面影響,此次閱兵,就是一次軍隊作風建設和整治成果的彙報。

外界分析認為,此文章中,拋出了習近平舉行大閱兵的真正目的,是打擊軍人貪腐的總結,象徵習對軍權的穩固,及宣示著習在軍中的權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