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內總管中膽子最大的和最會演戲的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貼身侍衛」汪東興的離世,中共「大內總管」一職再成外界關注熱點。有學者總結出,在歷屆中辦主任中,汪東興是膽子最大者,而令計劃則是最會演戲者。

9月1日,著名政經評論家何清漣撰寫文章戲說中共歷屆中辦主任。在歷數了中共各屆中辦主任之後,指出汪東興是膽子最大的,而令計劃是最走背運的。

汪東興之所以被喻為「膽子最大」,主要是因為其在毛澤東去世後,親自動手抓了毛澤東的第三任「皇後」江青。何清漣分析,汪東興能兵不血刃地完成了一場政變,深得毛澤東的信任是其政治資本。而其能夠得到毛澤東的「信賴」,又是因為汪東興能滿足毛澤東見不得人的下流愛好「寡人之疾」,「事主有功」。

汪東興另一件「膽大」的事情是,上世紀70年代末,他強行推倒中南海勤政殿,花690萬元興建自己的私宅。當時正值十年浩劫結束,百廢待興,政府財政極為困難的時候,所花的資金相當於今天的1億元人民幣,可以修宿舍樓四幢,解決一千戶人家的住宅。故何清漣稱其為「膽子最大」「大內總管」。

最會演戲的中辦主任

何清漣對令計劃的評價是,其成於「謹慎」;敗於「韜晦之功」不竟。令計劃過早的露出「氣場」,在於2007年晉陞為中辦主任之後,令計劃深感5年後指望胡錦濤為其謀一強勢位置不大可能,於是走上自己培養勢力組建「山西幫」、「秘書幫」之路,怎奈「皇天不佑令狐家族」,2012年3月18日,即薄熙來被撤職關押的第三天,兒子令谷出了車禍,導致他不得不與周永康結盟,最後落得「嚴重違反政治規矩」,罪落「不臣之心」。

關於令計劃的「謹慎」演技,此前媒體也多有曝料。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披露,7月15日,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向令計劃作最後通牒式談話說:「這兩年多時間,你扮演、演戲夠傷腦筋,傷元氣,不要戲演多了,扮過頭了還不休息,下場是慘的。」

當令計劃聽到「演戲」,「下場是慘的」直冒冷汗,跪求寬恕。趙洪祝對其勸誡,用「舉報」來解救自己,爭取從輕處理。

外界評論指出,令計劃的演技有兩點讓人「叫絕」,一個是兒子車禍身亡,第二天令計劃依然不露聲色,面帶笑容正常上班,把喪子之痛隱藏在笑容下;另一個是,作為胡錦濤10幾年的「身邊人」,胡錦濤居然沒有覺察到他其實是臥底。

2015年1月13日,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指出,令計劃案件是薄熙來案件的延伸,令計劃家族與薄家有很深的歷史淵源,薄一波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令計劃23歲被從山西調到中共共青團中央;1995年進入中辦;2007年成為胡錦濤的大內總管,辛子陵認為這些都與薄一波這個背景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