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愛心小學面臨強拆 創辦人被拘傳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8月初,一篇四川涼山小學生寫的作文《淚》,被網友稱為“最悲傷作文”。上傳此文的索瑪慈善基金會獲得捐款上百萬元,興建索瑪花愛心小學。30號西昌市政府發布該小學非法辦學將拆除,該基金會理事長黃紅斌31號遭警方拘傳。網友認為“最悲傷作文”反映大涼山的貧困、政府無能,因此創辦人遭當局打擊報復。

四川索瑪慈善基金會在西昌市四合鄉永定村火普組,籌集愛心網友捐款建了索瑪花愛心小學(兒童村)。今年,經過改擴建教室、宿舍等工程完工,準備在9月份新學期投入使用。

據當地官方通報,四川省索瑪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黃紅斌涉嫌非法買賣國有(飛播)林地、違法改變土地用途、違法建設被依法拘傳,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索瑪慈善基金會在開辦愛心小學過程中,涉嫌違法買賣、佔用國有(飛播)林地、違法建設、非法辦學,建設場地因施工造成地質災害隱患。

該校被下達“限期拆除違建通知”,否則將進行強拆。31號該基金申請的行政復議被受理,但當天晚上,該基金會理事長黃紅斌(網名:老邪哥哥)遭四川西昌市警方拘捕。據了解,黃紅斌已經委託律師。

索瑪慈善基金會工作人員小米:「關於這個現在不好透露,具體的我們不能說,我們有律師,走法律程序嘛,我們有什麼相關訊息會在網上公布的。」

索瑪慈善基金會志願者:「對不起,我們不方便多說。」

黃紅斌被拘傳後引起網友打抱不平:

網友“hulalala”:“因為家醜外揚,就這麼不擇手段搞死慈善,繼續陷失學孩子於無助。 ”

網友“張生小窩”:“他們自己不干好事,也不讓你干好事!”

“紫蘿蘭時尚”:“好人不得好報,狗官欺人太甚!”

網友“黎明_守望_者”:“一般民間的團體管你是不是公益的,土共都會打壓毫不手軟,所以要小心啊”

網友“石扉客2014”: “堂堂一個董事長,傳喚不就行了,還要拘傳?莫非黃紅斌不接受傳喚?聯繫此前最悲傷作文等,此案惹起輿論紛紛是肯定了。”

四川省索瑪慈善基金會” 原名涼山州索瑪花支教助學聯盟,是由一群熱心網友組成的志願者服務團隊在2006年成立。幫助十多所學校貧困的彝族、藏族失學失依兒童上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