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雙黑洞 瘋狂繞轉扭曲時空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現距離地球6億光年遠的馬卡瑞安231」類星體驅動的星系,這個星體竟有2個黑洞,「相互瘋狂繞轉」更會扭曲時空。

據CNN報導,「馬卡瑞安231」(Markarian 231)有2個黑洞,是天文學家使用NASA哈伯太空望遠鏡發現的。距離地球6億光年遠,是距離地球最近的內含類星體星系。

天文學家施密特(Maarten Schmidt)1963年首次發現類星體。而這項發現是首次證實這種雙黑洞存在類星體中。類星體能量超強,是宇宙最明亮的物體。

報導說,2個黑洞的其中一個主要黑洞,據信質量是太陽的1億5000萬倍,另一個黑洞則是太陽質量的400萬倍。

「馬卡瑞安231」星系這兩個黑洞所創造的能量,正以我們太陽系所在銀河的100倍速度製造恆星。

太陽系所在的銀河中心也有一個黑洞,但沒有類星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