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消費減少 智能手機產業面臨挑戰

當西方國家與中國的消費者購買智能手機的數量減少,隨之而來的將是手機廠的獲利下滑與遍及整個產業的裁員潮,過去兩個月,已經有十多家手機製造商與零件供應廠宣佈裁員,專家們表示,陣痛還沒有結束,而大家都在尋找新的成長空間。

2. 擔心油價下跌 OPEC擬與產油國磋商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擔心油價下跌,準備與其他產油國進行磋商,但是要在平等的競爭環境下進行協商,OPEC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的幫助,將拒絕減產。

3. 蘋果攜手思科 搶攻企業用戶

蘋果公司(Apple)和網絡設備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宣佈攜手合作,改變過去微軟(Microsoft)完全主宰商用市場的市況,開發出有利於蘋果iOS軟件的平臺,目標是讓更多企業更方便採用iPhone和iPad。

4. IMF: 全球經濟步入需求疲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專家表示,全球經濟可能已經進入需求結構性疲軟,以及生產率低成長時期,因此可能會需要非常低的利率水準,才能夠因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