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節水竅門:保樹及省水植物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來自加州的消息。目前橙縣及聖蓋博谷多個城市都規定戶外澆水每週只限兩天。在陽光充裕的加州,不少華人家庭都有精心維護的花園和菜園,要如何讓自家後院既保持生機又不違反政府的節水令呢?一起來了解橙縣新港灘苗圃「羅傑花園」(Roger’s Gardens)的園藝專家特雷西•萬克納(Tracy Wankner)的節水竅門。

根據專家的經驗,改種省水植物一項就可以節水高達80%,此外,在日出前日落後澆灌花園﹔用覆蓋物保持土壤水分﹔更新灌溉系統,使用微灌(Micro irrigation)或者MP散射旋轉噴頭等都可達到節水的目標。

喜歡自己種菜吃的民眾可考慮種植地中海氣候的蔬菜,如茄子、辣椒、西紅柿、 牛至(Oregano)等。

此外,樹木有保溼和提供蔭涼的效應,但需要每月兩次深澆,才能讓它們解渴,且需在樹冠所覆蓋的邊緣澆水,那是樹根吸水的最佳部位,若只在樹幹周圍澆水將無濟於事。

「羅傑花園」9月5日上午九點將舉辦以「食用花園系列」為題的免費講座,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RogersGardens.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