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股市涉三大機構 一個女人詭異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國股市連日出現慘跌局勢,大陸證監會、中信證券以及財經媒體的多位人士,被中共公安帶走調查。海外媒體披露,涉嫌聯手做空股市的三大機構包括:中信證卷、英仕曼、財經雜誌。至此,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浮出水面。關於李亦非與中信證券有何關係引發關注。

8月31日,彭博社援引不願具名知情人士稱,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已經被中共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調查與近期證券市場的大幅波動相關。

8月30日,新華網報導,《財經》雜誌社記者王曉璐因涉嫌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於8月30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上週,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中稱,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要求協助調查。

博聞網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三起抓人事件有內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證卷的董事長王東明、《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是親兄弟,而英仕曼中國區主席李亦非是王東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

消息透露,英仕曼調動上百億英鎊資金配合王氏兄弟,惡意做空股市。王氏兄弟其背後的集團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這次調查是否能將王氏兄弟抓捕歸案,才是看點。

界面網報導,英仕曼近期在國內頗為活躍。2014年7月,英仕曼集團和中信證券在北京共同舉辦《英仕曼-中信證券量化對沖與管理期貨投資高峰論壇》,李亦非曾出席。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已經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內有限合伙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QDLP制度允許合格的中國個人與機構投資者投資境外對沖基金,其中英仕曼集團是上海政府首批選定參加該制度的六家對沖基金之一。而英仕曼集團QDLP基金的投資者包括中信證券。

不過,報導稱,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李亦非的調查跟中信證券有關。界面記者試圖聯繫李亦非本人,但其電話已經關機。英仕曼亞太區總部回復新聞郵件稱對此不予置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