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鄱陽湖水戰奠大明根基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今天是8月31日,英國前平民王妃黛安娜在18年前的這一天與情人一起出車禍身亡。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大事呢?一起來看一看。

1363年:朱元璋和陳友諒大戰於鄱陽湖,史稱鄱陽湖之戰。這是元朝末年的重要戰役,也被視為中世紀世界規模最大水戰。朱元璋在此役擊敗並殺死強敵陳友諒,奠定了平定江南,最終北伐滅元的基礎。

1939年: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勒製造格萊維茨電臺事件,作為襲擊波蘭的藉口。當時納粹德國軍隊偽裝成波蘭人攻擊德國的格萊維茨電臺,是希姆萊行動中的知名事件之一。

1980年:在船廠罷工後,波蘭團結工會誕生。這是冷戰時期鐵幕下的第一個自由工會,接下來的十年裏對結束東歐的共產統治發揮了重要作用。工會共同創辦人瓦文薩獲得1983年諾貝爾和平獎,並在1990年當選波蘭首任民選總統。

1986年:美國加州洛杉磯發生墨西哥國際航空498號班機與私人飛機相撞的空難,造死客機上全部64人、私人飛機上3人,以及地面上15人共82人死亡,地面上還有1人受傷。

1988年:從廣州飛抵香港啟德機場的中國民航301號班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墜入海中,造成7死14傷。

2014年:中共人大常務委員會公布關於香港政改的框架決議,引發之後的雨傘運動。這次抗爭是香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公民抗命運動和規模第二大的社會運動,估計有總人口的1/6約120萬人參與。但政府最終完全拒絕示威者的所有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