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助? IS炸彈下敘古廟仍佇立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敘利亞文物部門8月31日表示,歷經伊斯蘭國針對性的攻擊,貝爾古廟依然佇立。

BBC8月31日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針對敘利亞帕爾米拉古城(Palmyra)的貝爾古廟(Temple of Bel)實施了攻擊,在周邊範圍發動大型爆炸。敘利亞文物部門主管表示,儘管官員們無法進入貝爾神廟進行檢視,但神廟的基本機構、石柱和聖庭,依然完好無損。

不過之前有報導說,帕爾米拉古城的居民表示,貝爾古廟遭到巨大衝擊,被炸到只剩下牆壁。敘利亞活動人士也指責IS嚴重破壞了貝爾古廟。

貝爾古廟被認為建成於公元32年,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重要的文化遺跡之一,位於敘利亞中部,在首都大馬士革東北部的沙漠之中。

今年5月以來,IS控制了帕爾米拉古城,並對古城進行毀滅性破壞。BBC報導說,一週前,IS炸毀了帕爾米拉古城的另一座同樣有著2000年歷史的古廟巴爾夏明(Baalshamin),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出照片,炫耀其摧毀古代文明的「成果」。

此外,本月早些時候,IS謀殺了守護帕爾米拉古城的考古學家阿薩德。終年81歲的阿薩德(Khaled al-Asaad)守護古城已經長達40年,IS屠殺他的方式很兇殘。

IS以殘忍屠殺不同信仰者廣為世界所知,與此同時,其還破壞了大批受人們保護的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文物古蹟。BBC報導表示,任何暗指非IS信奉的神存在的事物,都被其認為是褻瀆,並實施毀滅性的破壞。

帕爾米拉古城是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曾經是敘利亞最著名的旅遊勝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