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訪阿拉斯加 麥金利山恢復舊稱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奧巴馬前往阿拉斯加州,召開「冰川會議」,呼籲重視氣候變遷並及時展開應對。出行的前一天,歐巴馬把位於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洲最高峰——麥金利山恢復原名:德納裡山,體現對當地原住民文化的尊重。

奧巴馬總統週六在每週例行總統講話中提到,部分阿拉斯加居民的生活,受到氣候變化的嚴重影響。

美國總統奧巴馬:「野火更頻繁、規模更大。海洋冰層加速融化,風暴更加猛烈。阿拉斯加的冰川加速融化,威脅到觀光業,海水上升。如果我們袖手旁觀,阿拉斯加的氣溫預計將在本世紀末,上升6至12度,各種產業將發生永久變化。」

此外,奧巴馬還將在安克雷奇(Anchorage)與多國外長共同參加北極地區會議。

奧巴馬出行前,把麥金利山(Mount McKinley)恢復原名為德納裡峰(Denali)。

本次阿拉斯加之行,使奧巴馬將成為第一位在任期內到訪阿拉斯加的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