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啟動裁員 兩岸傳已裁逾千人達50%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宏達電日前公布年底前將全球裁員15%,新北市、桃園市勞動局近期接獲裁員計劃,其中桃園廠400人,新北廠200人。今天兩市勞動局已擬定專案就業輔導計畫,協助解僱員工轉職或辦理失業認定。

宏達電營運遭遇負成長,今年累計前3季,每股恐虧損15元,等於虧掉1.5個股本。高層於是祭出「撙節、裁員」措施挽救,將陸續在年底前,全球員工裁員15%,預估裁員人數將達2250人,並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的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宏達電已向桃園市政府提出裁員400人的計畫,另外,位於新北市的新店廠,目前共僱用2912人,因業務虧損及緊縮,上周五已向新北市勞工局通報,將於10月31日裁員200人。

若再加上海廠裁500、600人的消息屬實,宏達電在兩岸已裁員上千人1100人至1200人,已逾總裁員人數的50%。

遭解僱員工 將專案輔導

宏達電裁員計劃,桃園廠400人,新北廠200人。兩市勞動局擬定專案就業輔導計畫,協助解僱員工轉職或辦理失業認定。桃園市長鄭文燦並表示,若查出宏達電公司有違反勞工法令情事,將加重裁罰,以確保勞工權益。

接獲解僱通報後,新北勞工局表示,除立即要求宏達電應於10日內與勞工進行協商外,並將於9月2日下午會同經發局、勞工局勞動條件科、就服中心及中央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就服中心人員,前往新店廠了解公司的勞資協商及資遣費給付狀況,並輔導被資遣員工的後續就業媒合,以保障勞工權益。

桃園市勞動局則在28日發文要求宏達電公司於提出解僱計畫書之日起10日內,本於勞資自治精神與所屬工會及勞工進行協商。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指示勞動局擬訂專案就業輔導計畫,協助被解僱勞工就業媒合及提供職業訓練服務;勞動局也將進場辦理就業資源說明會,協助資遣員工轉職或辦理失業認定,藉以保障其就業及經濟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