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給出1個判斷後 A股掀最強監管風暴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A股今早開盤,股市未能延續上周五強勢,震蕩走低,周末的多重利好,並未對大盤有所支撐。8月28日,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專題會上承認中國經濟遇到了新的壓力,提到要支撐宏觀經濟大局穩定等,釋放經濟底線。31日,中國A股卻掀起了最強的監管風暴,要加大股市問責力度。

今日滬指收盤報3205.99,跌幅為0.82%。成交量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縮,滬指險守3200點。

8月28日,李克強任總理以來,第一次召開了國務院專題會議,從參會圖片報導來看,有中共4位副總理、3名國務委員及央行行長周小川、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證監會主席肖鋼等。

面對人民幣匯率大幅下跌和最近股市的暴跌,及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屢創新低,此次會議李克強提到了5個最新判斷,判斷中李克強承認了中國金融市場、進出口等受到的影響正在加深,經濟運行遇到新的壓力。

其中對近期A股市場出現異常波動,三大股指大幅下跌,李克強表示,金融穩定事關經濟全局,要維護金融市場穩定運行。要繼續推進金融體制改革,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增強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加強和完善風險管理,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底線。

有經濟學者認為,這次會議李克強承認中國經濟遇到了新的壓力,議題中具體到了短期的國際經濟金融形勢,還是非常罕見的。

李克強28日對中國金融市場給出這一判斷後,A股掀起了最強的監管風暴。

8月28日,證監會網站發布新聞稱,近日證監會召開會管單位紀檢監察工作座談會,證監會書記肖鋼集體約談各證券期貨交易所、各下屬公司、各協會等19家會管單位主要官員。

同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證監會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今年來累計達48起。證監會將進一步加大執紀問責力度,一方面嚴肅處理違紀人員,一方面通過問責倒逼「兩個責任」落地。

8月30日,中紀委網站報導稱,證監會中共書記王會民帶調研組,先後赴福州、廈門等地進行調研,定期和不定期開展專項核查,對利用職務便利從事股票交易行為的違紀官員,要堅決查處。

今日,中信證券方面公告確認,8月25日,公司有幾名高級管理人員和員工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有關問題,調查工作尚在進行之中。此外,廣發證券、華泰證券和方正證券近日也公告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8月31日,大陸媒體報導稱,從證監會內部及其下屬機構,到以中信證券為代表的龍頭級券商,再到公募基金、上市公司、媒體、超級大戶,甚至小到股民,一場規模空前的監管風暴刮到了A股市場的每一個角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