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題字石再成熱點 中央黨校公開回應引人遐思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在31日抗戰70週年記者發布會上,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對中共前黨魁題字石被移走的提問,指出江澤民題字石影響兩項安全,引起媒體界和網友的關注。有分析認為,當局在借記者會進一步釋放「去江化」的信息。

8月31日,中共中央黨校政法部常務副主任卓澤淵,在中共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記者會上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路透社記者問及位於中央黨校前由江澤民親筆題字的「中共黨校」校名卧石,本月從中央黨校南門外馬路邊移到校內,是不是對江澤民的不尊重?是否意味著中共中央對江澤民不滿?另外,字是不是江澤民寫的?

卓澤淵指出這是個「國內國際」都關注的事情,作為中共黨校的教授,他能夠提供更多的信息,很樂意回答問題。

卓澤淵解釋說,中央黨校校名卧石確是江澤民所寫;移動的原因,是因為放在大門邊上,很多人作為背景照相,常常影響交通,「也會影響照相人的生命安全」。基於這個原因,為了交通安全,為了照相人的人身安全。

卓澤淵表示,謝謝記者的提問,讓他解釋了這個問題。卓澤淵認為,把題字石移走,不意味對江澤民不尊重。

消息發出後,中國大陸許多網站都以「中央黨校回應移走題詞石:常有人合照影響交通」為主題,轉載以上報導。

網民跟帖也很熱烈,「明白」「支持」、「太好了」、「早該移了」、「決定是對的」、「原來是怎麼回事」等留言紛呈。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在閱兵記者會上公開說題字石影響交通,影響生命安全,而且強調了兩次,這是極不尋常的信號。

唐靖遠:「這是含沙射影、指桑罵槐的手法,目的就是要借閱兵記者會擴散信息。幾乎所有陸媒轉載都用『影響交通安全』做標題,這在江胡時代是絕不可能的事情。」

移除題字石被認為是習近平「去江化」的一部分

自海外中文媒體博訊接獲大陸人士投書曝料,8月21日下午1點左右,江澤民題寫的「中共中央黨校」校名的巨石被連根拔除後,江澤民就成為外界的熱議話題。

8月25日德國之聲署名長平的文章稱,習近平下了一盤棋,棋子就是中共中央黨校的那幾塊石頭,江澤民題寫校名的那塊大石被移走,滿世界奔走相告:江澤民危矣。

有分析認為,「去江化」成為近期陸媒的「主旋律」。8月初,澎湃新聞報導北戴河新聞時,細數曾來此避暑的中共領導人,在7000字長文裡卻不見江澤民;8月10日《人民日報》發表《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文章暗指江澤民;之後《新京報》繼續高調評論不干政前領導人萬里、田紀雲、朱鎔基及胡錦濤,同樣避而不提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