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2月 肖鋼突現身警告勿觸「紅線」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A股近期產生連鎖反應,5天連跌至2850.71點後,28日反彈,最終收於3232.35點。回顧8月股市行情,滬指接連跌破了「政策底」和股民「預期底」,重創了股民信心。近日,有媒體披露,消失了2個月的肖鋼,突現身公眾視線,警告會管單位勿觸「紅線」。

週一早盤,滬深2市雙雙低開、低走,滬指開盤跌近1%,隨後滬指持續震蕩下挫。從6月以來,國家隊「救市」成為A股市場的主旋律。為穩定股市,真金白銀作了不少努力,動用了數千億資金力挺「救市」。

近期,股市又揪內鬼、又徹查地下錢莊,證監會從內部及其下屬機構,到龍頭級證券商,再到公募基金、上市公司等,動作不斷,一場規模空前的監管風暴,現刮到了股市的每一個角落,近2個月未公開露面的證監會主席肖鋼,再次出現在公眾視線內。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8月28日表示,近日證監會主席肖鋼集體約談19家會管單位中共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要求會管單位嚴格規範權力運行,不觸碰紅線。而肖鋼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6月26日「2015陸家嘴論壇」上。

張曉軍還表示,自2014年以來,嚴肅處理了一批違紀違法官員。下一步,證監會將進一步加大執紀問責力度,一方面嚴肅處理違紀人員,一方面通過問責倒逼「兩個責任」落地。

今年以來,證監會正式啟動刑事移送程序的案件總數已達48起,8月股市跌幅之巨大,股民對此輪是否是觸底反彈的聲音不絕於耳。

大盤從4006.39點下挫至2850.71點,跌幅高達28.75%,很多個股已跌至行情起點。有觀點認為,大盤2850點是市場底部。

有大陸證卷商分析認為,近日,股民悲觀情緒宣洩之後,維穩組合拳容易幫助市場構建階段性底部,但這個階段性底部是否是最終的「市場底」則不能確定。

另有觀點認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股市信心非2根大陽線所能扭轉,畢竟受前期走勢影響,股市仍處驚魂未定狀態,後市情緒波動依舊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