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選妃路 史瓦濟蘭車禍 65少女香消玉殞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非洲南部史瓦濟蘭舉行年度蘆葦節,即國王選妃活動,不過,在周五(28日)卻發生不幸奪命車禍。一輛貨車滿載著參加節慶的少女與另一輛車相撞,造成至少65名少女當場死亡的慘劇。

綜合媒體報導,當日大批妙齡少女分乘3輛平板卡車,趕赴慶典。車隊行經首都墨巴本(Mbabane)和經濟重鎮曼齊尼(Manzini)之間的公路途中,其中一輛卡車先追撞一部停在馬路上的廂型車,隨後而來的平板卡車來不及剎車,追撞前面出事卡車,釀成慘重傷亡。

稍早,維權人士曾通報,這起車禍造成38名少女喪生和逾20人重傷。

但警方發言人曼巴(Khulekani Mamba)告訴法新社,事故發生後「有13人喪生」。

不過,設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民運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路(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30日表示,這次事件有多達65人喪生。

史瓦濟蘭團結網路發言人魯克勒(Lucky Lukhele)告訴法新社:「警方說謊。這件事令國王處境尷尬,他想要暗中修改傷亡人數。」

報導說,官方曾阻止記者拍照及報導,王室則承諾會向死者家屬賠償,並徹查肇事原因。目前肇事駕駛已因過失致死被捕。

據美聯社引述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基於安全因素不准媒體拍攝車禍畫面,但部分媒體仍偷偷以手機拍照。

網路傳出手機拍到的現場慘況影像顯示,許多女孩被拋到公路上,到處可見倒在血泊中的少女屍體,景況慘不忍睹。

趕赴王宮選妃 少女魂斷

史瓦濟蘭是非洲最後一個君主制國家,當地奉行一夫多妻制。

每年該國都會舉行文化節慶「蘆葦節」(Reed Dance),今年吸引4萬名少女參加,她們會在宮中手持蘆葦,赤裸上身在國王面前載歌載舞,國王會在其中選出一名少女做妻子。

2004年蘆葦節時,國王姆斯瓦蒂三世選了一名年僅15歲的少女,2014年則是挑中19歲的女子當作第15位王妃。他目前有25位子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