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現罕見「雙環」日暈 太陽像戴花環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昨天(8月30日),四川西昌市上空出現日暈天象,太陽像是戴上了一圈「花環」。與往常不同的是,這次的日暈是「雙層」的,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觀賞。

大陸媒體報導,8月30日下午2點多,西昌不少市民發現天空中,兩個巨大的彩色圓圈圍繞著太陽,顯現罕見的雙環日暈。而且,這次日暈的兩個「圈」,外圈竟然像是一道彩虹,十分漂亮。

此次日暈持續了將近一個小時,不少市民和遊客駐足拍照。

據報導,在西昌,通常一年中會出現多次日暈現象,但一般只有一個「圈」,這次出現「雙環」日暈,實屬罕見。

據涼山州氣象台介紹,日暈是太陽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或者發射形成的一種光學現象,圍繞太陽呈環形或弧形,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

一般來說,日暈出現,往往預示著天氣將會發生變化,民間也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