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谷俊山被捕細節:會所被抓 邀來人一起「放鬆」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當初在天津一家私人會所被突然抓捕,外媒曝光了谷俊山被軍紀委抓捕細節,當時他還認為是開玩笑,並要求軍紀委人員一起到會所去「放鬆」。

據港媒《爭鳴》9月號披露,谷俊山2012年12月10日被中央軍紀委從天津一家私人會所帶走。軍紀委人員出示文件時,谷俊山還說:「不要開這樣的玩笑,來一起放鬆放鬆吧。」

軍紀委副書記說:「谷俊山,在文件上簽字,換個地方夠你放鬆吧」。谷俊山這時驚慌地說:「我打個電話給徐才厚首長,行吧?」直到被帶上車時,他還說:「我犯了什麼罪?什麼大罪?」

此前,已有大陸媒體報導,軍方辦案人員從谷的河南濮陽老家查抄出大量金銀財寶、特供茅台、虎皮、象牙。在北京,谷還有多處會所別墅,與谷有涉的一名知名軍旅歌手亦已被關押。

谷俊山的會所不止一處,對外以將軍府或將軍俱樂部相稱。據港媒透露,在總後設計院內也有谷俊山的一處隱秘會所。從總後設計院出來,斜插幾步便是谷俊山曾經辦公的總後大院。熟悉總後的軍內人士稱,谷俊山當年剛進北京時就住在此地,之後儘管擁有多處住宅會所,但谷仍常住該院內。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位曾到過谷俊山會所的知情人描述:谷的住宅在設計院內一個角落,原址是一個假山花園。為了不引人注意,設計者在通往谷俊山住處的外圍和小路兩側種上碗口粗的竹子,生性喜溫濕的竹子原本不適合北方水土,設計者特意在竹林下鋪設了熱力管道,以便竹子生長。高大的竹林將谷俊山的住宅遮得嚴嚴實實,外面很難發現這裡還有住所。

竹林深處的住宅旁邊是一座禮堂式樣的會所,兩者相連,谷案發後,住宅和會所已被辦案人員查抄。這僅是谷俊山在京城眾多房產的一處,「總後揭發(谷持有)300多套(房產),專案組最後落實的是60多套。」

《明報月刊》2015年6月號披露,谷俊山原本目不識丁,是一個文盲,但其特別善於獻媚、巴結領導。谷俊山行賄出手嚇人,送禮送得讓人心驚肉跳。在濟南軍區任職時,谷俊山拚命向時任濟南軍區政委的徐才厚送大禮,得到徐的賞識。此後,谷俊山跟著徐才厚去了北京。官職也不斷躥升,八年連升五級。

報導說,谷俊山為了巴結、拍馬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用盡美人計,不僅送按摩女、歌妓湯燦,最後竟把其20歲的親生女兒送給徐才厚玩弄,被罵畜生不如。

8月10日,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判決死緩。谷俊山被認定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