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辦公樓開放 梅克爾親任導遊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日理萬機、加班是個常事兒,不過星期天梅克爾總理卻加班兒當了一天的導遊。原來這個週末梅克爾將總理府對公眾開放兩天,而且這一活動正成為一年一度的傳統,讓德國民眾能近距離接觸總理、同時還體驗一下貴賓們走紅地毯的感受。

在軍樂隊的銅管演奏聲中,普通的德國公民徜徉在平日裡德國總理以軍禮接待各國元首的紅地毯上。其他遊客則有機會在梅克爾的專用直升機前仔細觀瞧,一邊聽著梅克爾解釋說「直升機會搭載她去沒有機場、或是開車太遠的地方」。

遊客伊京說:「讓我最吃驚的是建筑內部,雖然我每週一次跑步沿施普雷河從外邊看到總理府,但裡面更是舒適和溫馨。外面看是個混凝土塊兒,我甚至自問他們為甚麼糟蹋地景。但實際上,尤其這裡的花園、給人一種溫暖,而從外面看不見。」

德國總理府比華盛頓的白宮大些,因其方正的外觀有時被德國民眾戲稱為「洗衣機」。總理府的設計是梅克爾前任科爾任職時提出的,當時柏林的建筑師舒爾特斯和弗蘭克從54個國家參選的835件設計中勝出﹔總理府於2001年完工,提供給450多名官員辦公。

總理府接下來迎接的貴賓將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他將於週二前來柏林和梅克爾總理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