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圈內流傳天津爆炸政治內幕的三種說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天津爆炸後,官方派遣了數個調查組進行調查,迄今已經過去近三週,但爆炸的原因至今未見有任何官方結論。而一些「圈子」內關於爆炸涉及政治黑幕的說法卻不斷流傳於外。日前,有港媒披露的相關流傳的三種說法,其共同點都指向天津爆炸是人為製造,但這些說法都沒有得到任何官方渠道的證實。

圈內流傳天津爆炸三種說法

原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在爆炸後閃電落馬,但坊間百姓並不認為楊棟樑就是終點。相反,認為爆炸背後有更深背景的人大有人在。近日,香港爭鳴雜誌刊文透露,圈子內關於天津爆炸具政治含義的說法有三個:

其一,習等核心權力人士計劃在天津濱海開會,「暗殺性爆炸」由於未獲準確日期而提前發生。

其二,反習勢力在天津搞個大事件﹒「弄亂習的政治盤子」,同時阻止黃興國上位。

其三,無法公開的最高層權門臨近火拚,反習勢力想「弄個大動的,嚇唬習一下」消息並指,爆炸發生後,習李王三人確實處於「驚呆了」的境況。比較而言,第三條相對可靠。

文章分析說,爆炸發生後,習近平雖按既定模式發表批示,但未有更進一步的「指導意見」。李克強則在爆炸第五天後才到天津現場,也與軍方核生化排查結果有關。至於王岐山則是在李克強基本穩住天津局勢後,才以「打虎」方式表態。

天津爆炸疑團重重

此前,曾經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爆炸肇事單位瑞海公司倉庫秘密庫存了大量的軍民兩用火工產品,其中包括:大量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原料如硝酸鉀、硝酸鈉、硝酸銨、氰化鈉、甲苯等。這些成品儲存期限原來定於今年下半年,屆時將提走使用。消息還稱,爆炸是由一輛汽車被人為引爆造成。

引人注目的是,從天津爆炸至今,「陰謀論」的說法就一直存在,近日更似乎有擴大趨勢。

爆炸發生後,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曾發文提到,他與東京都赤坂消防署的消防隊員聊天,消防員們居然都拿出了從網上收集來的火災現場照片,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ありえない」(不應該發生)。

文章指,日本消防員分析認為:從網友拍攝的爆炸瞬間的視頻來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達100米以上,而且衝擊波擊破2公里以外的門窗,除非是大型彈藥庫發生爆炸,一般的化學品爆炸不應該有如此巨大規模。因此,撲救現場一定發生了什麼問題。

除此之外,美國老兵網站veterantoday最近披露,核專家Jeff Smith根據爆炸現場諸多跡象分析,懷疑天津大爆炸是微型核彈爆炸造成的,他認為天津爆炸根本不是化學物品起火爆炸,而是中國的「911」襲擊事件。

儘管該說法並未獲得更多證據支持,但其認為爆炸系人為製造的觀點仍然受到外界諸多媒體的關注。

8月19日,中共央視網刊發署名「國平」評論文章,解讀習近平「改革定力論」的提出時間和原因等。文章罕見直指原因在於:「現在,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外界有觀點認為,在天津爆炸一週後,黨媒喉舌文章對「反改革力量」超乎尋常的嚴厲措辭,似乎確有某種強烈暗示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