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6陸90後或將孤獨終老 後果嚴重?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中國男多女少的問題還在持續惡化,新出生人口中男女比例已經連續30多年超過國際最高警戒線。有大陸專家估計,90後男性會有六分之一的人始終單身。而這種男多女少的現象,同時也給社會帶來了很多問題和危機。請看報導。

根據中共統計局數字,去年末大陸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出3300多萬人,與此同時,新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卻是連續30多年,超過國際公認的——107名男性比100名女性的最高警戒線。

有大陸專家根據這一資料估算,90後男性會有六分之一的人始終單身,00後男性有七分之一將孤獨一生。

原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因為我們強行推行的計劃生育政策,在一段時間裏頭摧毀了中國大陸人口的生態。另外一個原因就說,中國大陸的社會保障一直以來是沒有的,直到目前還是不健全。」

原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表示,在廣大的農村只能靠養子防老。所以,家裏一定要生男孩才能老有所養。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處理掉了新生女孩。

黃良天指出,中共的農村政策也規定,「如果你第一個生的是女的孩,還允許接著生一個﹔如果是男孩就不允許再生了。」這不僅導致中國人口比例失調越來越嚴重,還造成社會缺乏了原來人之間的那種溫情。因為很多人已經不知道甚麼是舅舅、叔叔了,人與人之間只剩下利益關係。

黃良天:「這個生態破壞以後,人的思維方式也發生了變化。所以下一代,獨生子女這一代,個個都是小皇帝。所以現在中國出現這麼多的社會問題,都因為獨生子女的思維,延伸過來造成非常非常多的問題。」

一些研究「性別失衡對犯罪率影響」的學者指出,中國性別失衡,很大程度上促進了犯罪率的上升,對社會安全構成了威脅。

統計資料顯示,在過去的20年裡,中國大陸的犯罪統計數據幾乎翻了一番。而且,性別比每增加一個百分點,犯罪率會增加五個百分點。與性別比例相連的犯罪包括綁架新娘、拐賣婦女、強姦和賣淫等事件直接增加。

北京大學人口研究所教授穆光宗此前就指出,在男性大大多於女性的人口格局中,男性之間為了爭奪資源和利益,隨時可能爆發社會衝突與暴力事件,這將破壞社會正常的倫理秩序,損害社會的和諧、穩定與持續發展。

哈佛大學歷史學教授尼爾 • 弗格森認為,在中國盈餘的男人將導致國內的不穩定或軍國主義的擴張,甚至導致帝國主義。

不過,與戰爭或犯罪無關的一個現實是,很多不想光棍一生的年輕人,在面對每100個年輕女孩有118個追求者的局面,開始努力花高價「補課」,學習怎麼談戀愛、找對像。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北京戀愛培訓師表示,現在大陸對獨生子女的教育不完整,有的還缺乏與其他人交往甚至了解的願望。他們需要「愛」的各種能力的培訓,需要學會說恰當的話、做得體的事,懂得如何與人交往。

北京戀愛培訓師:「並不是90後不好找對像,實際上80以後就不太好找對像了。原因就是現在的社會這種『單子化』。所謂『單子化』就是所有的孩子受的訓練一樣,都千篇一律,沒有自己的思想。」

這位北京戀愛培訓師認為,現在年輕人的知識「碎片化」。他們雖然到處看微信、新聞,但由於缺少了人與人間的直接接觸和深度交流,知道的都是很表面、很浮躁的東西。所以,在找對像上遇到了困難。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