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3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環球直擊】8月30日完整版(1)

提要
釋放維權律師!港台民團明信片寄送公安部
反對安保法 東京舉行大規模抗議
泰國起訴爆炸案嫌犯 懷疑報復行爲
美網在即 女單種子選手謹慎備戰

「釋放維權律師」港台明信片寄送中共公安部

中共當局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引發國際關注。日前港臺的民間團體,都在街頭髮起抗議活動。號召民眾簽署明信片,直接寄給中共公安部部長,要求釋放維權律師。

寫著醒目的標語,釋放律師。明信片上中國維權律師的漫畫肖像,正中間的兩位,就是首批遭抓捕的王宇和李和平。簽署好的明信片,要直送中國公安部。為了聲援被中共當局拘捕的維權律師,公民團體在自由廣場上發起倡議行動,希望喚起民眾關注。

台灣聲援中國維權律師網路倡議行動發言人李中莉:「感到很憤慨。律師是身為司法的正義,跟人民訴訟權利的重要角色。我們覺得,如果律師都被遭受到,中國當局這麼大規模的打壓,我們其實很難想像,中國一般的公民,他們的訴訟權利,或是基本的人權自由,會被受到保障。」

7月10號律師遭抓捕消息傳出後,公民團體也和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合作,呼籲各界關注中國人權處境。今天(8月30日)首次發起街頭倡議,參與成員都是年輕面孔,甚至還有高中生。

參與高中生:「人權,算是共同的價值觀,就過來了。」

儘管在台灣媒體報導上少有所聞,路過民眾在得知中共抓捕正義律師後,都說,不能接受。

聲援民眾:「學生都有心,那我們就來協助,盡一點心力。」

聲援民眾:「如果是律師被抓,去幫人家然後被抓,我覺得這還滿不好的。對於律師來說,我們應該聲援他們一下。」

截至8月28日,根據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至少有277名維權律師,或人權捍衛者遭到中共當局抓捕、失蹤或被約談。只因為他們代理訪民、信仰人士案件,其中許多律師更是挺身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包括美國國務院,歐盟,及各國律師公會都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捍衛普世人權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林妤台灣台北報導

《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讀者震驚促告江

由歐美亞19位學者專家執筆,《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一書,全面剖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發起對法輪功的滅絕性迫害,新書發表會來到臺中,與會的民眾對於中共活摘人體器官表示憤怒與震驚,呼籲中國司法機關,法辦江澤民。

《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新書發表會來到臺中,儘管連日下雨,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書中揭示21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十九位專家以親身經歷及第一手資料深度闡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滅絕人類善性的根本問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最主要是06年二位大陸人士,一個是新聞工作者,一個是醫生的太太,這個新聞工作者在2006年3月9日在美國,他講說中共在瀋陽蘇家屯有一個秘密集中營,已經關押6000位法輪功學員,然後醫師會把器官全部摘走,最後把人燒掉。」

旅居美國的蔡先生,七十年代在台灣是一位公務人員,聽到活摘器官,他表示非常的震撼。

民眾蔡俊崧:「讓我最震撼的就是最後醫生所描述的,那一些中共的軍方或者軍醫院,活體摘取人體的活體器官,這個讓我非常震撼。」

對於現在海內外連署向中國司法機關刑事舉報江澤民,他表示。

民眾蔡俊崧:「我們海外的同胞去做這樣的事情,只是一個事後的公平跟正義,其實也讓後代大家有一個反省,也希望中國共產黨因為這個事件,跟這一次的爆炸還有跟隔代的江先生垂簾干政的這種性質,我希望中國能夠把它統治的本質把它改掉。」

身為外科醫師的張豐年,對活摘器官同樣感到震撼,非常同意海內外連署向中國司法機關刑事舉報江澤民,他說這對中國大陸來說,是個轉機。

臺中榮民總醫院前外科醫師張豐年:「如果是他能面對這個問題,真正好好去痛省,我覺得是對整個中國來講大陸來講,反而是個轉機、契機,我的建議是勇敢面對這些問題。」

目前海外已經有15萬人連署,刑事舉報江澤民,書中主編朱婉琪表示。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是活傳媒,希望您發揮一個活傳媒,這樣子的一個效果,影響您周遭的人,尤其在兩岸三地之間,讓更多被毒害的中國人、華人,能夠了解這個真相。」

《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一連在台灣五個縣市舉行新書發表會,吸引許多醫學界、法政界、傳媒界等人士,前來了解真相,共同推進改變中國的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馬國前總理籲人民趕納吉布下臺

要求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Najib Razak)下臺的示威遊行進行到第二天,前總理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加入到其中,呼籲以「人民的力量」,將納吉布趕走。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這裡沒有法制,人民要回到原有體制的唯一方法就是把總理趕下臺,我們必須把這個總理趕下去,要趕走他,人民必須表現出人民的力量」。

90高齡的馬來西亞前政治強人,前總理馬哈蒂爾,也是納吉布總理曾經的守護神,現在成了他最嚴厲的批判者。

馬哈蒂爾乘坐公共交通抵達現場,受到抗議民衆的熱烈歡迎,紛紛與他握手合影。

馬哈蒂爾還敦促聯合執政的國民陣線和納吉布領導的巫統不要支持納吉布。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我們不是反對國民陣線,也不是反對巫統,我們是反對納吉布,我呼籲巫統的黨員,議會和政府領袖,各部門領袖拒絕納吉布,不要被金錢影響,你在出賣靈魂,出賣國家,出賣人民。」

警方表示星期天下午的抗議者達到了25000多人。

從7月份開始,有報導揭露納吉布涉嫌捲入7億美元貪腐醜聞,納吉布否認指控說他沒有拿錢爲自己謀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反安保法 東京爆大規模抗議 參與者或達12萬

數萬日本人星期天聚集在東京議會大樓附近,抗議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全保障法案》,該法案允許日本軍人到海外作戰。抗議活動也顯示出公衆對首相安全政策的不信任。

抗議活動組織者稱有12萬民衆參加了抗議活動,這是近年來日本發生的最大規模的抗議。

參加抗議活動的人高喊口號,手中擧著的牌子上寫著「不要戰爭」、「安倍辭職」。

抗議人數太多,附近的公園區域都被佔滿,參加抗議的人各個年齡階層的都有。

49嵗的大學教授真美奧吉領著衆人高喊口號,反對首相安倍,她說她為這個國家的未來感到擔憂。

大學教授真美奧吉:「如果讓我用一個詞描述現在的日本,那就是和平的國度,但現在難以想像的、不現實的事情正在發生,和平遭到破壞,現在這個國家面臨恐懼。」

25歲的醫院員工山口隆:「即使安全法案被廢除,安倍遲早可能會嘗試再次提交,所以我要他下臺,」

日本執政自民、公明兩黨議員7月15日在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以多數贊成票通過《安全保障法案》。法案將為日本軍事從戰後限制在自衛的範圍,擴大到行使集體自衛權,參與美軍或其他同盟國的國際軍事行動。

該法案現在已經提交給安倍政黨佔多數的上議院,安培希望法案在9月27日休會前得到通過。

日本社會對《安全保障法案》有明顯的反對意見。安倍政權的支持率最近在各大傳媒發表的民意調查中,全部下跌。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泰國起訴爆炸案嫌犯 警方擴大追捕

週日,泰國警方對此前抓獲的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犯以非法持有武器罪名進行起訴,並宣佈擴大搜捕行動。警方懷疑爆炸襲擊可能是某個被警方打擊過的團體的報復行動。

嫌犯的身份還不清楚,警方認爲他參與了爆炸案,但不是案發現場錄像中的黃衣蓬頭男子。目前該男子已經被警方以非法持有爆炸物的罪名起訴。同時警方正根據查獲的200多本假護照上的照片追蹤相關人員,並監聽1000多部手機電話,希望找到犯罪團夥的線索。

泰國警方發言人普拉育:「正如警察總監懷疑,可能是某個團體對當局工作不滿而實施的報復行動,當局曾經打擊了走私團夥或是製造假護照的行爲。都有可能,因爲我們過去進行過多次打擊行動。」

被猜測實施爆炸行爲團體的包括泰國南部的馬來族叛軍,泰國國內反對派等,此前還有猜測這與泰國政府不久前強制遣返100多名維吾爾族人有關,但被泰國方面排除。

8月17日發生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總共造成20人死亡,包括14名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等地的外國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政治素人會素人 柯文哲鼓勵洪慈庸承擔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拜訪新銳導演、立委參選人陳文彬,下午則來到臺中,由時代力量洪慈庸陪同,外界解讀為政治素人站臺,但,柯文哲沒有明確表示,只說希望台灣政治,有新的面貌。

坐在小學的桌椅上,柯文哲來到洪慈庸服務處,要聽一聽新世代座談會,吸引大批民眾擠滿整個空間,柯文哲不但專心做筆記,並強調,價值比政策更重要。

臺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政策會隨著時空的不同,會做變動,可是問題是你這些變動,你是根據甚麼樣的原則去改變,我認為那個根據的原則就是價值觀。」

柯文哲說,台灣歷史上,有野百合運動,反媒體壟斷,大埔案,但直到洪仲丘案才真的產生影響力,洪慈庸扮演關鍵角色,表示命運來了,就要好好承擔。

臺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那個洪仲丘事件如果不是有洪慈庸,那不會鬧到20萬人上街頭,像這個(洪慈庸)真的完全是素人,在一種這麼大的社會運動當中有沒有,能夠這樣去承擔那個,這個她有她很特殊的人格特質。」

媒體追問,是不是用政治素人前輩的身份幫政治素人站臺,柯文哲說。

臺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也不曉得,應該不叫站臺吧,這個只是,只是聽一聽他們在想甚麼,我常常在看別人的例子來回想想自己而已。」

柯文哲今天由陳文彬,洪慈庸兩位政治素人陪同,儘管不表明為誰站臺,柯文哲表示,希望台灣政治,會有新的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短頸鹿中秋送愛心 庇護工場產品溫暖勵志

中秋佳節快要到了,去年餿水油風波重創中秋餅業,現在消費者如何選購安全又有保障的禮盒,成了一大難題。桃園5家身心障礙的庇護工場,舉行聯合行銷,和知名插畫短頸鹿合作,希望給觀眾溫暖又勵志的產品。

又到中秋月餅採買的季節,身心障礙者的庇護工場也推出中秋節禮品。網路知名插畫家無酬提供可愛短頸鹿插畫,透過勵志的短篇漫畫,支持身障者。

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長 王昭恕:「這樣一個短頸鹿的意義,剛好跟他們無奈熊的理念是一樣的,就是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創造,就像我們這些庇護工作的小朋友一樣,我們希望我們都透過他們自己努力生產製作出來產品,所有的朋友來支持他們,讓他們這份工作能夠愈來愈穩定。」

另一家庇護工廠則推出特殊口味的蛋黃酥,分別是金橘檸檬及洛神蔓越莓的口味,酸酸甜甜的感覺受到現場民眾的喜愛。

樂桃桃咖啡簡餐坊主任 唐世芬:「我們這邊因為我們的老師,他自己本身是從比較是屬於雜糧麵包的那種公司裡頭出來,所以他在製作這些產品的時候,都強調低油、低糖、低鹽的製作方法,所以大家會吃到比較口感不一樣的東西。」

現場也有不同於傳統月餅的手工餅乾、咖啡、茶葉等禮盒,供民眾選購。

立委 陳學聖:「他們比常人工作都更加的辛苦,但是他們願意自力更生,我們應該相對的鼓勵。既然你要送禮何不採購他們的禮品,也給孩子一個鼓勵跟肯定。」

勞動局表示,伊甸烘焙咖啡屋更是通過「國際標準系統驗證」及「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檢核」,要讓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安心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翟本喬:Uber是個對台灣有害的公司

先前政府部門網路直播會議,探討網路叫車業者Uber,共享經濟型態。會議中,Uber態度軟化表示願意在台灣繳稅,並和政府一同制定、篩選司機的安全標準。但參與會議的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則認為,Uber沒有溝通的誠意,而Uber所宣稱的共享經濟,不但有減少閒置資源,反而浪費了國家的總體資源。是間對台灣有害的公司。

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你叫了Uber就是讓計程車閒置,所以國家整體的閒置資源並沒有減少。」

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27日參加「虛擬世界法規調適會議」,會後在臉書發文重批Uber,認為Uber所宣稱的共享經濟,是在供給面不足或有缺失的情形下(如壟斷、暴利、浪費資源),才對社會有貢獻,而德國、法國等國家已明確表示Uber不是他們國家要推廣的共享經濟﹔Uber不是共乘﹔沒有減少閒置資源,反而浪費了國家的總體資源。

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乘客總共付出了多少錢,那這些錢裡面有多少比例進到Uber台灣,然後Uber台灣繳了多少稅,因為你指得是說有交所得稅,有交營業稅,我隨便開一家小商行,我也會有交所得稅有交營業稅,我們需要量化才能知道事實。」

翟本喬表示,車資於刷卡後直接付至海外Uber的總公司,再由Uber付80%給司機,而Uber台灣分公司甚麼也沒拿到,所以政府收不到Uber的營業稅,也收不到司機的所得稅。翟本喬更直言,「Uber是一個對台灣有害的公司,而且根本不想溝通。」

Uber公司亞太區公共政策經理鄭穎怡:「我們在跟其他地方這些所溝通的經驗,我們學習到就是,一定要從這個新的法規裡面,一定要從乘客安全兩個主要的主題去提出的。」

UBER2009年成立,以APP連結顧客與司機,2014年宣稱已擴展到53個國家。卻被各國法規訂得滿頭包,包括西班牙、荷蘭、葡萄牙、比利時、德國、法國等地區,都因為違反當地法規遭法院查緝。而在台灣也因保險以及稅收問題,引起不少爭議,罰款已高達新臺幣3700多萬元。

Uber公司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我們在台灣營運兩年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在繳台灣的稅。那另外我們在其他國家有營運的部分,也有跟當地的政府達到協議,創造出來一個所謂許可費的部分。」

儘管Uber態度軟化,表示願意在台灣繳稅和支付許可費,但仍面臨不少反彈聲浪。新創公司與法規摩擦,對台灣整體經濟的影響,或許也是政府以及大眾,都必須深思以及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奇普拉斯忙於競選 力求東山再起

希臘前總理奇普拉斯在辭職之後,即刻就致力於下一輪競選,以求在下個月的大選中,重新獲得選民的支持,推動他的改革計劃。

在激進左翼聯盟的大會上,奇普拉斯強調,上一次總理任期使他獲得了改革的經驗,而且他現在已經制定了今後4年的改革計劃。

希臘剛剛獲得了860億歐元的第三輪救助。幾天之後,奇普拉斯於8月20日突然宣佈辭職。他希望通過新一輪大選,重新贏得選民的支持,以推動他的改革措施。

現在,過渡政府的總理由希臘最高法院法官薩努擔當,大選將於9月20日舉行。

奇普拉斯所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目前的支持率只保持微弱的領先,比保守派新民主黨領先1.8個百分點。而在今年5月,這一領先幅度卻有15.2之多。

奇普拉斯辭職之後,希臘左翼聯盟之中最為左派的成員組建了獨立的政黨,人民團結黨。這一黨派的支持率也超過了3%,因而在議會中也將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歐盟各國商討遏制跨國恐襲

在上週發生列車恐怖襲擊之後,週六歐洲多國的內務和交通部長在巴黎召開會議,討論鐵路安全問題和抵抗跨越國境的恐怖活動。

8月21號,一名恐怖份子在布魯塞爾登上一輛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在開始發起恐怖襲擊之際,被3名美國人和其他乘客一同制服。

此後歐洲多國都加強了鐵路的巡邏和安檢。在恐怖襲擊發生之前,遭受襲擊的大力士列車安檢相對疏鬆,對行李不設安檢,旅客證件的檢查也不夠嚴格。

歐盟官員表示,在允許自由通行的申根條約國之間,自由通行將依然得到保護,但安全檢查則必須加強。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9月將成爲在位最長的王室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將在9月9日刷新王室在位最長記錄,至今,最長記錄保持人是伊麗莎白女王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時間63年。

現年89嵗的伊麗莎白女王在位期間,經歷了12位英國首相以及10位美國總統,到過超過100個國家、250次以上的訪問,並會見了超過400萬人。她曾表示:「這是一輩子的工作」,並沒有退位的意願。

女王是在父親喬治6世死後,1952年2月6日即位成為英國第40代君主,她當年25歲。女王在位40週年時曾說到:「因為父親年輕時突然去世,我沒有準備的時間,一加冕就必須竭盡全力。」

歷史學者菲利普•墨菲評論指出:「女王的王室生涯有起有落。」1992年,包含查爾斯王子在內,3個孩子的婚姻都失敗,那一年的女王演講曾表示:「這是糟糕的一年」。1997年,黛安娜王妃因交通事故死亡,在那之後王室的人氣急劇下降。

還好,威廉王子結婚時,重新凝聚英國民眾的王室情懷,尤其在生下喬治王子時,將王室聲譽再次推到最高點。

根據親信表示,女王下個月並不希望舉辦豪華的紀念活動。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希望在明年4月她90嵗生日時再舉行公衆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住王蘭綜合報導

蒙郡返校遊園會 為新學年做準備

又到了孩子們的開學季,8月29日,在馬里蘭州的蒙哥馬利郡,舉辦了第八屆遊園會,讓孩子們在暑假後更快的適應學校裏的群體生活,幫助家長們了解更多郡內服務和信息。讓家長與孩子能夠放心的過好學校生活。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美國各地公立學校新的學年相繼從本週開始。8月29日,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第八屆返校遊園會在洛克維爾市卡福教育服務中心(Carver Educational Services Center)舉行。孩子們在現場參加了豐富多彩的活動,並為新學年做好各種準備。

活動主辦方負責人——蒙哥馬利郡公立學校參與和合作總監沃納Timothy Warner:「我們藉此機會把蒙郡社區民眾聚集在此,慶祝新學年的開始。教育是蒙郡的一個政策問題,也是本郡最為重要的事項。我們希望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能夠重視孩子的幸福,學校是大家都一直在關注的地方。我們的責任是,確保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的所有社區民眾對學校給予支持,這也會使我們的社區變得更好。」

蒙郡政府組織和社區機構為學生和家長提供了各種資源介紹。該郡人權辦公室提供的關於學生如何進行自我保護的資訊吸引了許多家長,其中,關於學校欺凌是倍受許多家長重視的一部分。

部門主任斯託James Stowe:「欺凌是一種十分惡劣的行為,任何人對此極為反感。無論是施行欺凌的一方,還是被欺凌者,其實都是欺凌行為的犧牲者。因此,我們想要讓學生家長理解,如果他們的小孩被牽涉到任何形式的欺凌中,我們提供的諮詢可以幫助他們了解,一旦面對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做,以解決這種問題。」

本次活動包括:課程和資源資訊、身體檢查、兒童活動、娛樂表演等,為蒙郡學子帶來一次特別的體驗和收穫。

這是新唐人記者吳若曦在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美網在即 女單種子選手謹慎備戰

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從8月31號開始,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的美國國家網球中心拉開戰幕。女子單打的種子選手賽前都積極備戰,但是也很低調,就連今年已經奪得三項大滿貫的小威廉姆斯,也是出言謹慎。

本屆美網的正式比賽還未開戰,賽場內外已經是人山人海。賽前各路選手都有了精心的調整和準備,但是面對媒體,都表現得非常謙虛低調。

女單一號種子塞雷娜•威廉姆斯:「不同的一代、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選手,有不同的成就,真的很難比較。」

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今年已經先後奪得澳網、法網和溫網三項大滿貫冠軍,如果美網能夠奪冠,她將成就「年度全滿貫」的壯舉。但是本次美網開賽之前,她仍然出言謹慎。

女單一號種子塞雷娜•威廉姆斯:「希望吧,但是如果今年沒成功,明年在這裡希望還有機會。」

與小威同在上半區的三號種子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年在溫網半決賽中負於小威之後,沒有參加任何比賽,養精蓄銳迎接美網。

三號種子選手莎拉波娃:「當然很珍惜過去的記憶,多年來所有的獲勝和失敗的記憶。在紐約打比賽總是很特別,我很高興回來。

女單二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則表示不去想太多。

女單二號種子西莫娜•哈勒普:「我現在要專注於每場比賽,因為每場比賽都不容易,已經感到壓力,我在壓力之下可以發揮得很好,但是仍然要專注準備,我還不去想怎樣對戰小威廉姆斯,因為現在只是開始。」

華裔選手方面,世界排名第70位的鄭賽賽,第一輪的對手是排名第45位的美國選手麥迪遜•布蘭格(Madison Brengle)。她們今年曾經在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對戰,結果是布蘭格直落兩盤獲勝。另一位中國選手、排名世界第112位的王薔,首輪對手將是資格賽晉級的選手。

新唐人記者宋升華、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