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起訴爆炸案嫌犯 警方擴大追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週日,泰國警方對此前抓獲的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犯以非法持有武器罪名進行起訴,並宣佈擴大搜捕行動。警方懷疑爆炸襲擊可能是某個被警方打擊過的團體的報復行動。

嫌犯的身份還不清楚,警方認爲他參與了爆炸案,但不是案發現場錄像中的黃衣蓬頭男子。目前該男子已經被警方以非法持有爆炸物的罪名起訴。同時警方正根據查獲的200多本假護照上的照片追蹤相關人員,並監聽1000多部手機電話,希望找到犯罪團夥的線索。

泰國警方發言人普拉育:「正如警察總監懷疑,可能是某個團體對當局工作不滿而實施的報復行動,當局曾經打擊了走私團夥或是製造假護照的行爲。都有可能,因爲我們過去進行過多次打擊行動。」

被猜測實施爆炸行爲團體的包括泰國南部的馬來族叛軍,泰國國內反對派等,此前還有猜測這與泰國政府不久前強制遣返100多名維吾爾族人有關,但被泰國方面排除。

8月17日發生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總共造成20人死亡,包括14名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等地的外國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