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安保法 東京爆大規模抗議 參與者或達12萬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數萬日本人星期天聚集在東京議會大樓附近,抗議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全保障法案》,該法案允許日本軍人到海外作戰。抗議活動也顯示出公衆對首相安全政策的不信任。

抗議活動組織者稱有12萬民衆參加了抗議活動,這是近年來日本發生的最大規模的抗議。

參加抗議活動的人高喊口號,手中擧著的牌子上寫著「不要戰爭」、「安倍辭職」。

抗議人數太多,附近的公園區域都被佔滿,參加抗議的人各個年齡階層的都有。

49嵗的大學教授真美奧吉領著衆人高喊口號,反對首相安倍,她說她為這個國家的未來感到擔憂。

大學教授真美奧吉:「如果讓我用一個詞描述現在的日本,那就是和平的國度,但現在難以想像的、不現實的事情正在發生,和平遭到破壞,現在這個國家面臨恐懼。」

25歲的醫院員工山口隆:「即使安全法案被廢除,安倍遲早可能會嘗試再次提交,所以我要他下臺,」

日本執政自民、公明兩黨議員7月15日在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以多數贊成票通過《安全保障法案》。法案將為日本軍事從戰後限制在自衛的範圍,擴大到行使集體自衛權,參與美軍或其他同盟國的國際軍事行動。

該法案現在已經提交給安倍政黨佔多數的上議院,安培希望法案在9月27日休會前得到通過。

日本社會對《安全保障法案》有明顯的反對意見。安倍政權的支持率最近在各大傳媒發表的民意調查中,全部下跌。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