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網調江澤民命途:結果證實媒體一大猜測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美國之音針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的郭伯雄遭嚴懲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63.5%的投票網民認為,江澤民大勢已去,自身難保。目前,實名控訴江澤民的訴狀已達16.6萬人,有分析認為,這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此前多家媒體關於江澤民大難臨頭的猜測。

8月30日,在美國之音《中國消息彙編》欄目中,該網站的左側問卷版塊公示了針對江澤民的網上調查問卷結果。

問卷內容及結果如下:「江澤民提拔的郭伯雄遭嚴懲,這說明:江澤民以大局為重,不護短,支持當局4%;江反對,卻無力回天,但他自己可保平安32.5%;江大勢已去,無可奈何權落去,自身難保63.5%。投票總數:4301」。

自7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宣布開除黨籍,移送軍檢之後,因為江澤民是郭伯雄的直接提拔「栽培人」,所以關於江澤民被問責和將面臨的前景,就成為各界熱議的話題。美國之音的網上調查,正基於此背景。

從以上的問卷結果計算,認為江澤民大勢已去,自身難保的網民,佔2731人;認為江澤民想阻止調查郭伯雄,但沒能得逞者,佔1398人;而認為江澤民「高風亮節」的只有4%,幾乎接近零。

8月1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文章,批判「退而不休,老人干政」,輿論界普遍認為,文章接近點名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江澤民很可能將成為下一步被揪出的「大老虎」。

值得一提的是,對江澤民不祥的還有一組更大的數據。北美明慧網8月29日報導,從5月底至8月27日為止,已超過16萬6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北京最高檢察機構控告江澤民,敦促就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罪行立案公訴。透過重重封鎖,迄今已超過10萬人的控告狀遞達中共最高檢察院、法院。

中共司法系統宣稱,從5月1日起開始實行「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立案登記制度。十幾萬的民眾同時起訴同一個人,這在歷史上還沒有過,觀察者認為,江澤民確實已經大勢已去,被通緝可能只是一道命令的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