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跌吞噬融資客 1億成300萬

【新唐人2015年8月2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29日的報導,陸股日前連續暴跌上千點,有中國融資炒股的投資者被強制平倉,一名投資者資產規模從1億元(人民幣,以下同),強制平倉後只剩下300萬元,很多融資、融券的風控員用「悲慘」來形容當前部分兩融客戶的境遇。

28日中國股市,滬指收在3232.35點,上漲148.76點,漲幅4.82%,成交量4,746.31億元;深指收10800.00點,上漲545.65點,漲幅5.32%,成交量4,249.98億元。雖然回穩,但此前一波暴跌則讓不少人賠得悽慘。

陸股滬指從8月18日到25日的6個交易日下跌了千點,融資、融券(兩融)槓桿危機再次浮出水面,很多融資炒股的客戶被強行平倉,有的客戶券商都來不及打電話通知客戶補倉,客戶就被系統強行平倉了。

8月27日,陸媒財經網、新浪網等多家媒體轉載了證券時報網的報導,報導稱有兩融風控員表示,僅僅在27日他們的強平規模就約2億多元,超過20名客戶。

不聽勸 億萬富翁倒下

報導稱,面對持續一週的大跌,兩融風控員稱沒想到「一倍槓桿都這麼恐怖」。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型券商兩融風控員汪磊(化名)透露:「我是眼睜睜看著一個億萬富翁就此倒下,由峰值的2.8億變成300萬。」這個客戶和我們很多投顧都熟絡,「他被強平後,我們都覺得心情非常不好!真的好慘。」

「這倒下的絕對不是一個中產階層,而是億萬富翁。」汪磊透露,這段時間,從投顧到營業部老總,再到部門相關領導,輪番給該名兩融客戶做工作,勸他減倉,但他卻非常固執。「人一旦進入自己想像的世界後,誰說都沒用!」

「融資就像魔鬼,不斷喚醒人的貪慾與不甘。」汪磊表示,融資只是工具,關鍵是如何正確使用。但是大多數投資者在嘗到甜頭後就會不斷加大融資額。

受到陸股影響,台股投資人也損失不少,期貸客戶更是受傷慘重。群益期貨董事長孫天山表示,這波期貨完全無預警地一次到底,回到7000點,讓客戶受傷慘烈,有客戶1天賠了1億多元。他指出,原則上,只要作多部位、作賣方及留倉部位多的投資人都賠得很慘,也有期貨商光一個客戶就讓公司損失4千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