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412期(2015/08/30)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12期(2015/08/30)

提要
六大名廚主理 美網美食精緻多樣
美網前夕 小德出任聯合國親善大使
全美最擁堵城市 加州3大城市進前5
新片駕到 科幻 音樂 驚悚動作任你選
專訪多倫多公校局新主席Robin Pilkey
草間彌生的高跟鞋 粉絲點點裝朝聖

六大名廚主理 美網美食精緻多樣

美國網球公開賽,下個星期將正式在紐約拉開戰幕,可說是紐約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之一,正如紐約人文薈萃,賽事期間的美食也相當的豐富多彩,每年主辦單位都會和名廚合作推出精緻菜餚,一起來看看名廚們的美食。

各種各具特點的高檔美食,擺滿了美網公開賽餐廳的櫃檯。這些精緻多樣的食品,出自於六位世界級名廚之手(Jim Abbey, Ed Brown, Tony Mantuano, 森本正治, Richard Sandoval, Michael White)。他們將在美網公開賽期間為選手團隊成員及觀眾提供每日的餐點。

芝加哥義大利名廚Tony Mantuano:「美網公開賽是世界級賽事,要有世界水準的美食和世界水準的廚師。像森本這樣的名廚,還有麥克•懷特、理查德•桑多瓦。要有好的美食,世界級賽事需要有世界級的可口美食。」

日本名廚森本正治推出的特色壽司,很受歡迎。

日裔鐵人大廚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小威廉姆斯喜歡我做的壽司,辣味三文魚加黃瓜,蟹肉和黃瓜。穆雷也喜歡辣味金槍魚壽司,幾乎每天都來,是常客了。」

他特別希望日本選手錦織圭能有出色的發揮。

日裔鐵人大廚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我想日本選手錦織圭狀態很好,很受關注,因為他是四號種子。我想他不只進前四,拭目以待。」

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從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紐約皇后區的國家網球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宋升華、胡志華紐約報導

美網前夕 小德出任聯合國親善大使

世界網球排名第一的男子單打選手德約科維奇,週三被指定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副執行主任 約卡.勃蘭特:「為酬謝他致力於兒童福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很高興地歡迎諾瓦克,加入我們全球親善大使的大家庭。」

德約科維奇自2011年以來,一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塞爾維亞的大使。他向孩子們提出的最佳建議,就是擁有夢想。

世界頭號網球男單選手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作為一個非常幸運的人,在人生中追尋自己的夢想,並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分享同樣的理念和使命,確保每個孩子,不只是在塞爾維亞,而是在世界範圍內,有機會擁有夢想,擁有人生中一個好的開始。」

世界銀行也在會上宣佈將與德約科維奇基金會合作,促進兒童早期發展。

德約科維奇目前在世界網壇男子單打排名第一,他將在紐約參加下週一開始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傳遞愛與分享 Godiva攜美網球星預熱

美網開賽在即,商家也適時看準商機。今天,紐約Metlife大廈的歌蒂梵巧克力店,特別請來即將在下週美網公開賽亮相的丹麥職業網球選手卡羅琳•沃茲尼亞奇,為店內的巧克力冰淇淋做宣傳,同時分享她的網球職業生涯。

2015年美網公開賽前夕,沃茲尼亞奇出現在一場商業活動上,為紐約歌蒂梵巧克力冰淇淋做宣傳。

美網球星卡羅琳•沃茲尼亞奇:「對於我這樣每天訓練很辛苦的人,我會獎勵自己吃些甜食,比如冰淇淋或巧克力,因為每天燃燒很多卡路里,我會補充一些我想吃的東西。」

作為丹麥職業網球選手,她曾經保持女子世界第一長達67週,使她成為北歐第一位單打排名第一的女子選手。但是榮耀背後的艱辛和挑戰,讓沃茲尼亞奇的職業生涯,多了一份期待。

美網球星卡羅琳•沃茲尼亞奇:「有很多難忘的時刻,比如我得到過夢寐以求的世界第一。」

美網球星卡羅琳•沃茲尼亞奇:「必須很努力的打每場比賽,每天都要保持最好的狀態,而且與頂尖高手對決很辛苦,但我還是期待這樣的挑戰。」

美網公開賽每年會吸引超過70萬球迷到現場觀看,對於是否投入備戰狀態,沃茲尼亞奇卡羅琳顯得很自信滿滿。

美網球星卡羅琳•沃茲尼亞奇:「我很期待今年的美網,等不及在美國球迷面前打球了。」

美網公開賽將於8月31號到9月13號,在美國國家網球中心舉辦。賽事期間,紐約歌蒂梵巧克力店,將獨家推出限量版,以「沃茲尼亞奇」命名的網球主題巧克力和冰淇淋。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從壽司到大米三明治 日本美食傳美國

壽司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被美國人認為是日本主要的大米食物。事實上,飯糰才是日本人的日常飲食。如今飯糰還演變成一種大米三明治,跨過太平洋,讓美國人現在知道了日本美食不僅限於壽司。

8月早些時候在舊金山舉行的2015年日流大會上,數以百計粉絲蜂擁觀賞日本五人偶像組合的現場表演。

但表演呈現的不僅僅是歌舞,還帶來其他有趣的文化,包括大米三明治。

表演成員ERU SHIINA:「日本人每天三餐吃日本大米。作為一個日本人,我非常高興人們在舊金山也能享受日本米飯。」

接過遞過來的大米三明治,人們讚不絕口。

遊客鮑勃•科恩:「我喜歡這種結合的方式。」

遊客帕梅拉•珍妮維斯基:「我一直在吃壽司。而這個真是太棒了。真的。我喜歡它。」

總部位於加州的一家日本餐廳老闆川島健一,為這次活動製作了約800個大米三明治。他認為這種餐點具有更多創意,也適合那些不吃日本料理的人,因為可以和任何菜餚配合在一起。

其他當地的餐飲業者也認為這種來自日本的食品,不但美味,而且成本低廉,因此在美國有很大的成功潛力。

從壽司到飯糰再到大米三明治,舊金山正在擁抱這些來自日本的健康美食文化。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全美最擁堵城市 加州3大城市進前5

近日,一份由權威機構發佈的《美國城市道路暢通性評估報告》出爐,哪個城市是全美交通最擁堵的城市呢?

通過收集全美130萬英里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駛汽車的數量和車速,併進行分析,這份由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交通研究院(Texas A&M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和INRIX分析公司聯合推出的報告顯示,2014年首都華盛頓特區成為全美最擁堵的城市,平均通勤擁堵時間為82小時。其次為洛杉磯的80小時,舊金山78小時、紐約74小時和聖荷西的67小時。

該報告指出,經濟增速和就業人數增長是造成這些城市交通擁擠的主要原因。同時城市人口增加,以及汽油價格走低致使開車出行更加便宜,都是城市居民選擇開車出行的決定因素。

該報告預計,未來5年全國平均通勤擁堵時間將增加5小時即47小時,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1,92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新片駕到 科幻 音樂 驚悚動作任你選

本週,不同風格的新片紛紛出爐,帶您先睹為快。

《無處可逃》(No Escape)故事敘述歐文•威爾遜飾演的美國公民傑克與全家移居到東南亞,本打算從此平靜的生活下去,卻遭到當地暴亂,士兵對歐美人士大開殺戒,傑克一家人幸好有皮爾斯•布魯斯南飾演的美國朋友幫助,但放眼望去,外面的屠殺行動片刻不停,無處可逃,傑克要如何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安危?

好萊塢男星Pierce Brosnan:「在一連串驚險動作,我飾演的男子持續闖入他們的生命,我很喜歡劇組這樣構建此角,及此男子的心意。」

在新片《我們是你的朋友》(We Are Your Friends)中,當紅小生扎克•埃夫隆飾演一位努力在美國南加州發展的年輕DJ,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成為音樂製作人。

本片還有名模艾米麗•拉塔科斯基助陣,相信會吸引不少年輕粉絲。

好萊塢女星Emily Ratajkowski:「我希望觀眾能感受凱爾、索菲以及那些小夥子們的掙扎,去尋找對他們來說重要的和想成就的。」

科幻片《撒迦利亞》(Z for Zachariah)則敘述著核戰之後,16歲的年輕的女孩安一個人獨自生活在唯一一個空氣尚未被污染的峽谷中,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唯一的倖存者,直到有一天她發現有陌生人漸漸接近她的居所,讓她既高興又害怕,但是這名男子到底是誰?他又想做甚麼?

喜愛韓過古裝戲的朋友可以在美國部分劇院看到《俠女:劍的記憶》,全度妍飾演高麗時代晚期最厲害的女劍客,為了復仇,把自己的女兒培養成秘密武器,而她們的復仇對像是貪求王位的李秉憲,兩人18年後再會,一場驚心動魄的對決就此展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重返高中時光 體驗生命美好

您懷念高中的生活時光嗎?在聖丹斯電影節廣受好評的電影《我、厄爾及垂死的女孩》(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將帶大家重回高中那段青澀歲月。

托馬斯•曼(Thomas Mann)飾演的高中生格雷格性格善良卻有些孤僻,他唯一的愛好是與死黨厄爾(RJ Cyler)拍攝短片,自娛自樂。

好萊塢導演Alfonso Gomez-Rejon:「我能在格雷格身上看到我的影子。當一個人失去父母時,失去了那種永為人子的聯繫感覺,那時沒有任何工具能幫助你理解那種狀況。」

有一天,格雷戈結識了由奧利維亞•庫克(Olivia Cooke)飾演、身患白血病的女孩蕾切爾,樂觀開朗的蕾切爾改變了格雷戈原有的世界,兩人十分談得來,格雷戈逐漸對蕾切爾萌生愛意,卻不好意思說出口。就在此時,蕾切爾的病情加重,格雷戈意識到自己必須有所行動。

好萊塢導演Alfonso Gomez-Rejon:「人說很私密的個人經歷可獲得眾人認同,我希望如果你也有相同經歷,你能從此尋獲慰藉、不感孤單,若你無此經歷,希望你能覺得本片幽默又令人欣慰,因為你同情劇中的角色。」

故事改編自編劇傑西•安德魯斯自己的同名小說,並獲聖丹斯電影節觀眾選擇獎等多個獎項。《我、厄爾及垂死的女孩》細膩展現少年成長的迷惘困惑,將帶觀眾重溫高中時期的友情、親情與愛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專訪多倫多公校局新主席Robin Pilkey

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多倫多公校局TDSB近日因主席陳聖源正式宣佈參加聯邦大選,教委Robin Pilkey成為新主席,TDSB面臨財務管理、校舍維修以及學生不足以致關閉數百所學校等挑戰,新主席將如何面對,記者朱峰對Robin Pilkey進行了專訪,一起來看一看。

資深註冊會計師Robin Pilkey去年市選中成為多倫多公校局TDSB的教委,這是她首次踏入政壇。不久她又被選為公校局副主席。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我當上教委後學到的是,外人很難看到教育局有多複雜,提供了許多很好的課程,滿足學生的很多需求,教育局的員工也很棒,確保學生獲得成功。

今年一月安省教育廳公佈Wilson報告,指出TDSB的「恐懼文化」,教育總監關月娜工資不適當等多項問題,後來教育局按照報告的13項建議做了整改。Pilkey表示,教育局仍然面臨許多挑戰。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這些挑戰是這一屆教委當選前就存在的,我們已經在努力進行架構整改,例如創建「操守專員「Integrity Commissioner」的新職位,我們是安省設立該職位的第一個教育局,秋天我們會進行招聘,我們還出台了」悄悄話「政策,如果員工有什麼想說的,這是一屆新的教委,11位新當選的,還有11位是老教委,在二者的合作下前景應該是樂觀的。

TDSB的26所中學向國際留學生開放,但是一直有人抱怨ESL課程不足。Pilkey表示,她將與教育總監就加強ESL師資討論。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這有關人力不足,教委可以鼓勵聘用更多的人,我也會和教育總監商量此事。

對於如何處置入學率不足的學校,例如是否關閉,Pilkey表示會進一步聽取各方意見。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我們很願意與省府和市府共同討論如何處置這些學校,我們理解學校對於市民和社區的重要性,同時我們要考慮入學率不足的問題,以及提供什麼課程,這些事情我們需要共同來處理,有時會做出艱難的決定,但我們一定會聽社區的聲音。

Pilkey的任期到11月30日,之後教委會在年度架構會議上選出新主席。這之前由教委Sheila Cary-Meagher擔任副主席。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天然原民味 牡丹東源部落特色美食

台灣原住民的美食獨具風格,在南台灣牡丹鄉的東源部落,當地居民就地取材,採用當令的特產,做出來的料理美味天然,許多遊客讚不絕口。

熬的香濃的湯底、再灑上香菜和蔥花,這道看起來像山藥,吃起來像芋頭的「南洋芋排骨湯」,是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常見的在地美食,叫做「多啦A夢排骨湯。

廚師陳美蓮:「我們用山地話叫『daleimu』,所以我們叫它說多啦A夢排骨湯,純粹它是南洋芋,跟山藥又不一樣,有那個芋頭的口感。」

除了季節性的湯品,原住民另一項傳統的美食「奇拿富」,就像肉粽一樣,用葉子把許多的材料包在裡面。

廚師陳美蓮:「奇拿富用三層肉、小米、糯米、白米、黑木耳就這樣和在一起。」

遊客陳蓬生:「奇拿富我覺得是最好吃的一個,滿代表她們當地的一個食物。」

還有各種山間特產菜,也都充滿原民味,讓食客回味無窮。

廚師陳美蓮:「甜湯,有南瓜、有地瓜、有小米,然後花生,小米一定是要在地的小米才有那個口感,過去老人家就是喜歡這種,他以前因為老人家都沒有甚麼可以吃,就這樣子煮一煮泡在一起口感滿不錯的。」

遊客陳蓬生:「原住民風味餐,滿代表台灣的一個地理上,還有在農產上的一個特色,所以在原住民的一個特餐上面,是我們平常享受不到的,它是非常環保也非常的健康的一個食物。」

自然的原味,就地取材的部落美食,讓造訪部落的遊客,享受不一樣的滿足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牧場經營風氣盛 直擊台灣屏東萬丹鄉

我們帶您到台灣最大的酪農區之一,屏東萬丹鄉。酪農陳永得,從一頭牛養到現在的幾十頭,自產自銷,來了解他不辭辛苦堅持生產百分之百純鮮奶的的打拼過程。

用手輕壓,擠出像白線般的乳汁,不一會功夫,擠出一杯杯的純鮮乳,入口清甜伴隨濃濃奶香還會回甘,小朋友體驗現擠現喝的口感。

牧場負責人陳永得:「最天然的東西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加東西,加東西就是降低成本,要利潤。如果要好吃的話,就是擠出來直接煮就好吃。」

陳永得買下乳品工廠後,萌生做出百分之百純鮮乳的念頭。由於純鮮乳保存須在四到六度低溫環境,無法在賣場販售,全程運送需冰鎮到府。近年來食安風波不斷,客戶倍數成長,讓老闆的堅持有了回饋。

牧場負責人陳永得:「大家都有食安的觀念,我們說的他能接受,但是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會說我們在面買,拿來拿去都沒壞掉,為甚麼你們的那麼快壞掉。這種客戶我們也要好好的解釋,他要不要接受就他的決定,不過有聽進去我們的話的客戶,到現在還是不斷在喝,我這五年來,我的客戶都是倍數成長。」

用中興大學草食動物營養師調配的飼料加上牧草,營養均衡讓牛隻健康成長。偌大的牧場乳牛數控制在五十頭內,每天沖洗牛隻排糞、噴水降溫,人道的照料讓擠出的牛乳濃醇穩定。

牧場負責人陳永得:「因為牠是寒帶動物,在台灣養成本很高,因為我們要用電風扇要用噴水降溫,要不然天氣一熱牠飼料吃不下,相對的牠也產不出好的牛乳出來。」

每天擠奶陳永得也喝上一兩杯,勞動中體重也從90公斤變成75公斤,堅持生產百分之百純鮮乳,用良心照顧客人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台灣屏東報導

草間彌生的高跟鞋 粉絲點點裝朝聖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為臺鐵員林火車站特製了一只「點點高跟鞋」,鑄銅、花崗岩以及玻璃馬賽克做成的高跟鞋,呈現草間彌生的設計風格,正式亮相後吸引了不少民眾。

草間彌生粉絲:「妹妹看這邊。」

手抱小狗穿著點點裝的小女孩,對著鏡頭比姿勢的姐妹,還有黑色背包加上紅色雨傘,每一景物都有點點圖案裝飾,就是為了要和草間彌生的高跟鞋來「點點」相會。

草間彌生粉絲葉小姐:「從小姐(時候)就很喜歡這個點點的衣服,所以就特別來看。」

草間彌生粉絲梁先生:「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穿著,都帶有點點的(圖案)意義很配合。」

搭配白色圓點的紅色高跟鞋,高2.5公尺,是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在2014年製作,花了新臺幣650萬以及利用兩個多月時間安裝完成,如今正式亮相。

彰化縣長魏明谷:「她的作品,就是高跟鞋,插了一朵花,就是一個,青春花樣的少女,踩著高跟鞋,來到我們員林火車站,要去見她的男朋友。」

國際級藝術家操刀,穿著如花朵般豔麗的高跟鞋,踩著絢爛的舞步,結合員林地區美麗的花田景象,儼然成為員林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白風箏飄揚哈瑪星 訴求保留鐵道全區

緊臨高雄港的哈瑪星鐵道園區,有大片草地,每到假日吸引許多市民帶小朋友來放風箏、溜狗﹔不過,這片綠地即將被開發,民眾發起「白風箏」活動,爭取保留這片綠地。

主持人:「高雄港站,全區保留。」

哈瑪星鐵道園區佔地12公頃,交通部打算列為都市更新開發標的,引發在地居民抗議,現場上千民眾排出巨大英文「KEEP」字體,加上放飛數百支白風箏,訴求哈瑪星鐵道園區全區保留。

美國民眾佩姬:「搶救這個公園。」

美國民眾約翰:「我們愛這個公園,我們愛這個火車公園,它是我們到高雄第一個發現的好地方。」

高雄市民:「要保護我們的舊有港都的(古蹟),要把它傳承下來。」

白風箏活動召集人陳美子說,這個地方有1百多年歷史,包括38股很重要的鐵道區,地表是一片綠地,但是地下有很重要、很珍貴的手動連動桿裝置,不容許任何的介入性開挖。

白風箏活動召集人陳美子:「這個場域它具有非常重要的文史價值,所以我們現在很努力透過各種方式,把這塊文史場域保留下來。」

哈瑪星願景聯盟認為哈瑪星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38股完整軌道,是南台灣現代文明發源地,必須完整保留,不應該被都更變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