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取加國居民身份 中國女留學生被遣返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人無信不立」。一位中國大陸女留學生,用假結婚騙取了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最後被加拿大政府識破後剝奪了身份,必須被遣返。

這位留學生叫李秀蘭(Xiulan Li音譯),2005年3月從中國到加拿大留學,學習英語和服裝設計。2006年3月12日,李秀蘭經別人介紹,並花費了3萬元費用,與加拿大公民瑞恩(Adam Ryan)假結婚

2007年3月28日,在瑞恩的擔保下,李秀蘭獲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事實上,二人從未在一起居住。2009年10月,二人又辦理了離婚手續。

2010年12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發現了這宗假結婚案例,於是展開調查。後來,瑞恩和李秀蘭先後向邊境服務局承認,他們是假結婚。

2012年11月,移民局宣布,由於李秀蘭提供虛假資料,必須驅逐出境。隨後李秀蘭以人道和同情理由進行申訴,希望能繼續留在加拿大。

然而,移民局和聯邦法官格里森(Gleeson)已經不再信任李秀蘭,認定李秀蘭多次故意造假,情節非常嚴重,損害了加拿大的移民制度,最終駁回了她的上訴。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