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落網嫌犯被訴 警方擴大追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8月29日,泰國警方逮捕了17日曼谷爆炸案的一名嫌疑人,並在其住所查獲了可能用於製造炸彈的原料。警方已證實他為土耳其人,並以非法藏有武器罪將他起訴。

泰警起訴落網嫌犯

8月30日,泰國警方以非法持有武器罪,起訴了前一天逮捕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嫌犯。據外媒報道,他可能被加控藏有假護照等罪名。

警方還宣布擴大搜捕範圍,已根據被捕嫌犯假護照的資料,搜尋相關人士的下落,同時監聽近1千個手機號碼。

軍方表示,該嫌犯不合作,審問進展不大。

泰警:落網嫌犯非主嫌黃衣男

警方發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wornsiri)說,這名28歲的男子「長得就像我們所追捕的對象」,並指出他符合爆炸地點監視器所拍攝到的主嫌特徵。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網站張貼的相關監視器畫面,主嫌看似外國籍,當天穿著黃色T恤。

不過,普拉育又表示,這名被捕的男子並非素描畫中的主嫌,但警方認為,他也是曼谷2起爆炸事件的策劃者之一。

另外,泰國軍方指揮官班波特(Banphot Phunphien)證實,這名男子是土耳其人,他持有許多護照,他如何能擁有這麼多護照,並不尋常。

有媒體報導,這名男子持有的土耳其護照係偽造。

泰警:被捕嫌犯作案是為報復警方

法新社30日引述泰國皇家警察發言人巴兀的話說,他們相信這名男子屬於一個人口販賣團夥,專為非法移民偽造旅行證件,其參與爆炸案是為報復警方近期的打擊行動。

泰國皇家警察總長宋永(Somyot Pumpanmuang )透露,先前有目擊證人指稱,這名男子在沙通巷內出現。過去幾天來,當局派出便衣警探前往其經常出沒的地點及其住處附近,與外國遊客互動。因此查獲的消息顯示,涉入爆炸案的嫌犯有多人,包括泰國人在內。

被懷疑製造這起爆炸案的團體包括泰國南部的馬來族叛軍、國內反對派等,此前還有猜測認為,與泰國政府不久前強制遣返100多名維吾爾族人有關,但泰國警方隨後排除了這種可能。

8月17日,曼谷四面佛寺發生大爆炸,導致20人喪生,包括4名中國大陸人和兩名香港居民,另有120人受傷。死傷者多為外國遊客。隔天又發生一起小型爆炸,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