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 原聲童聲合唱團赴歐洲巡演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應奧地利維也納、德國柏林及波蘭波茲南的邀請,舉辦行前記者會並於今天(29日)搭機赴歐洲開始為期半個月的巡演,把台灣原住民獨特的聲樂帶向歐洲

原聲童聲合唱團受維也納合唱學校之邀,將於奧嘉登皇宮廳舉行聯合音樂會,隨後前往該校交流。接著還受德國愛樂交響樂團及波蘭波茲南音樂學校的邀請,前往當地演唱。

原聲童聲合唱團總指揮馬彼得:「在教堂的話我們會偏重在宗教的詩歌,如果在學校的話我們會偏重在我們台灣的本土的歌謠。這次到歐洲去,我們就會比較偏重在台灣本土的歌謠。」

[原聲合唱團的布農歌謠特別能打動人,這次還準備了德語、義大利語、英語等歌曲。這次受到邀請不但建立了原民小孩的自信心,也合宜的行銷了台灣。

原聲童聲合唱團總指揮馬彼得:「原住民的小孩子更需要在求學過程當中最需要的是信心。那個掌聲然後就給他們建立了他們的信心。」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方信雄:「很少啊,尤其是到維也納世界的音樂之都啊,更是難得,更是一個驕傲啊。真的是南投之光跟台灣之光。」

台灣原聲音樂學校,成立僅七年,特別注重學生品格。近年受邀到各國演唱,這首「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傳遍了全球,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蕭政忠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