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阿兵哥疑似登革熱 隔離治療中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全臺登革熱疫情延燒,現在金門也傳出有疑似案例,是一位24歲的李姓志願役上兵,休假回臺南照顧得了登革熱的爺爺,沒想到收假返金後卻出現發燒、關節酸痛及後眼窩痛等症狀,目前隔離治療中。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今天(29日)收治一位疑似登革熱病患,金門醫院副院長董文雅表示:

衛福部金門醫院副院長 董文雅:「他是臺南人,他爺爺有被診斷為出血性登革熱,病患是8月25日回到金門,那昨天(28日)去就診的時候,他有發燒,有肌肉關節疼痛,症狀是跟登革熱極為類似,所以疑似登革熱。」

金防部政戰主任 武立文:「他休假期間,曾到臺南署立醫院看護,擔任祖父住院的看護,因為祖父在26日也確診為登革熱的病例。」

為了避免疫情擴散,目前李姓志願役上兵被隔離治療中,檢體將在30日送疾病管制署檢驗,3到5日結果即可揭曉。

衛福部金門醫院副院長 董文雅:「金門有白線斑蚊,所以我們把病患做蚊帳隔離,讓白線斑蚊不要去叮咬到病人,那這樣他就不會傳染給其他人。」

金防部表示,防區已通令全面加強衛生,杜絕可能的蚊蟲孳生源。

金防部政戰主任武立文:「烈嶼守備大隊,已經就防區所有的死角,還有出水的地方立即的清除,避免蚊子的孳生,也告訴弟兄,如果發現有發燒的情形,要立刻反映就診。」
武立文強調,李姓上兵服務的地方是一般據點,遠離觀光景點,沒有擴大傳染的可能,要當地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威宇、胡淨妮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