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貼45年未發過 湖南移民討說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28號,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楊林寨鄉上千移民遊行示威,一、兩千老人聚集鄉政府,抗議退休金、移民補貼等被貪污。移民表示,當地修建水庫,移民45年來,新化縣的移民得到不少補助,而楊林寨鄉移民至今沒拿到一分錢。

楊林寨鄉是一個移民鄉,鄉民1969年為修建拓溪水庫,從新化縣集體移民至此。當地移民表示,楊林寨鄉移民至今沒領過一分移民款和任何補貼,而西湖移民從移民開始就得到不少補助。

28號楊林寨鄉上千老人上街遊行,一、兩千人聚集鄉政府討說法,並呼籲政府將移民45年以來,上級每年所撥的各項資金用於何方,逐年逐項公布。

楊林寨鄉移民何女士:「就是貪污移民的那個錢,很多補助都沒拿到,西湖那邊移民都領到蠻多錢,就我們這邊沒有,所以這幾天就在那裏,老人這邊比較多嘛,反正看倒他們有一、兩千人啊,現在都沒有甚麼說法吧。」

據了解,新化縣的西湖移民,男滿60歲,女滿55歲,每個月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老人死後,還兩三萬的安葬費。

楊林寨鄉移民周先生:「西湖那邊老人,上了50歲還是60歲的老人,每個月的話,給一千塊錢的補助,從移民開始就有,但是我們這邊一直沒有,有關部門那裏人透露消息說,那錢被他們政府貪了,昨天遊行的話,找不到甚麼說
法。」

楊林寨鄉東鄰洞庭湖,全鄉現在管轄14個行政村、1個居委會,共164個村民小組,總人口30574人,以務農為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