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維權動態

1. 郵寄訴江信 黑龍江18人被抓

據大陸「維權網」27號報導,因為向中共最高法院郵寄「起訴江澤民」信件,7月28號,黑龍江賓縣寧遠鎮的19位公民半夜在家裏被抓捕,其中一人是法輪功學員的丈夫,沒有修煉法輪功,也一同被抓,被拘留10天,其餘法輪功學員都被拘留15天。

當地警察為了防止法輪功學員不服,提起訴訟,沒有給一個家屬和被處罰者「行政處罰決定書」和「解除拘留證明」,進入家裏抓人,也未出示傳喚證和檢查證。

2. 北京三辦增加特保 訪民驟減

中共「國家信訪辦」、「中紀委信訪辦」和「人大信訪辦」的聚集地,被大陸訪民稱為北京「三辦」胡同,據大陸「六四天網」28號報導,由於中共大閱兵臨近,「三辦」外公路兩側每天停滿了北京警車和外地公檢法的警察車,還有15-17輛押送訪民的公交車。因地方官員進京清查和在當地進行控制,胡同裡的訪民銳減,有個別訪民出胡同就被拉上公交車。有消息說,當局在三辦外增加了特保,有的路口還增加了民兵。

3. 雲南村民抗議強徵 數十人被打傷

26號,雲南富源縣老廠鎮補乃村的村民,因為抗議政府以辦焦化廠解決就業的為名,強徵土地開發房產,遭到200警察進村鎮壓,包括老人、婦女在內的數十人被打傷,多人傷重入院,近十人被抓捕。

4. 天津爆炸受害業主請願 被鎮壓

天津市「8.12爆炸」受害小區海港城的上百名業主,27號到市政府集會,要求政府回購受損房屋,遭到大量警察鎮壓,13人被抓捕。多名業主在關押期間再次遭到毆打,其中一人傷重入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