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前解析 2015美網賽事六大看點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從8月31號開始,在紐約皇后區的國家網球中心進行為期兩週的比賽,本屆美網都有哪些最值得關注的看點呢?來看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1. 費德勒能否獲得個人的第18座大滿貫獎盃

34歲的瑞士球王費德勒抽籤分組在4/4區,主要對手伯蒂奇。在職業生涯,費德勒對伯蒂奇總的交手記錄是14勝6負,如果晉級四強,在半決賽對手可能是穆雷或瓦林卡。費德勒在2012年溫網奪冠之後,雖然長期保持男單世界第二的排名,但一直沒有拿到他個人的第18座大滿貫獎盃。本次美網費天王能否突破,值得關注。

2. 德約科維奇能否獲得第10座大滿貫獎盃

已經連續保持世界第一60個星期的德約科維奇本屆美網抽籤形勢大好,1/4區主要對手納達爾最近成績不佳。如果進入四強,對手可能是去年美網半決賽戰勝過自己的日本選手錦織圭,或者是西班牙名將費雷爾。

3. 錦織圭能否首奪大滿貫賽冠軍

在著名華裔網壇傳奇張德培擔任教練之後,日本選手錦織圭一年多來的戰績可圈可點,目前已經獲得過十項ATP賽事單打冠軍,但是尚未染指任何大滿貫獎盃。去年錦織圭打入美網決賽,離冠軍獎盃只有一步之遙。本次能否突破,還要拭目以待。

4. 小威能否衛冕,實現美網四連冠

21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小威廉姆斯,去年實現美網三連冠。小威的主要對手是她自己,只要穩定發揮實力,創造美網四連冠記錄,還是大有希望。

5. 女單新秀本西奇能在美網否崛起
18歲的瑞士新秀本西奇(Belinda Bencic),本月剛剛奪得羅傑斯杯冠軍,女單世界排名也躍升到第12位。這位被稱為“小辛吉斯”的網壇新秀,能否在本屆美網有所建樹,進而成為下一代女子網壇的領軍人物之一,還有待時間來檢驗。

6. 華裔選手能走多遠

李娜退役,彭帥因傷缺戰,讓人們對本屆美網華裔單打選手難有更高期待。女子雙打是華裔選手最有可能突破的賽事,能取得怎樣的戰績,還要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