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盛極而衰話秦始皇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今天是8月28日,這一天是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生產商日本豐田成立的日子,美國也在這一天發現中途島。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事,一起來回顧一下。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出巡,他在此行途中駕崩。秦始皇名嬴政,13歲即位,39歲統一六國,在位37年。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推行中央集權,並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他的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等政策,奠定了之後2千多年的政治制度格局。但他也因實施暴政受到詬病。

公元756年:唐玄宗避安史之亂西逃至成都,隨行者1300人。安史之亂是安祿山和史思明與唐朝皇室爭奪統治權的內戰,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也造成藩鎮割據的局面。

1909年:雲南陸軍講武堂成立。這間軍事院校與天津講武堂和奉天講武堂並稱三大講武堂,後與黃埔軍校、保定陸軍軍官學校齊名。

1963年: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帶領25萬人從華盛頓紀念碑下遊行到林肯紀念堂,併發表最著名的演講之一《我有一個夢》,促使《民權法案》第二年被通過。馬丁.路德.金主張以非暴力公民抗命爭取權利,1964年獲諾貝爾和平獎。

2005年:三級颶風颶風卡特里娜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外海二次登陸,共造成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至少657人喪生,230萬戶停電。美國政府被指責救援不力,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邁克爾.布朗辭職,49人因涉嫌盜竊援助基金面臨刑事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