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令冰川消融 科學家未雨綢繆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經過幾十年的全球氣候變暖,全球的高山冰川都在變薄、消退甚至消失。美國華盛頓州以降雪和冰川聞名的貝克山也不能倖免。

科學家最近一次攀登貝克山,揭示了一個嚴峻的現實,那裏正在失去特徵性的冰川,已經有7座冰川完全消失了。

尼科爾斯學院冰川學家毛里•佩爾托:「一天24小時、一週7天,整個夏天都在融化。」

今年西海岸的乾旱加劇了冰川融化。而之前不同尋常的暖冬也導致華盛頓州創記錄少的降雪。

尼科爾斯學院冰川學家毛里•佩爾托:「按照這種速度,全部融化不會超過50年。」

科學家正密切關注肖爾斯冰川的融化。這是努克薩克河的水源,華盛頓州西北部的農場和城市都靠這條河供水。

印第安部落科學家奧利弗•格拉:「我們從來沒見過冰川這麼少的區域被積雪覆蓋。」

冰川融化也對努克薩克河中的鮭魚構成威脅,當地印第安部落數百年來一直依賴捕撈鮭魚為生。

印第安部落科學家奧利弗•格拉:「由於水源的情況,我認為節約用水將是在未來成為現實。」

科學家正在檢測水質和沉積物,收集儘可能多的信息,​以幫助規劃沒有冰川時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