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戶創記錄 槍殺影片惹爭議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週四,美國社交網站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宣佈,這週一(8月24日),臉書單日用戶首次達到10個億,全球平均每7個人中就有1人使用臉書,創下臉書單日使用人數最多的記錄。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臉書貼文說:「我們剛跨越重要的里程碑。星期一那天,全世界有1/7的人使用臉書,與他們的親友聯繫。」

扎克伯格解釋,10億用戶指的是24號這一天創下的新記錄,不是每日用戶數量的新報告。

臉書目前共有將近15億用戶,在2012年10月,臉書全球用戶跨越10億大關。

不過,也有人擔心,臉書同時也被犯罪份子利用,傳播不良信息。例如,本週三,美國維吉尼亞州2名記者直播中遭槍殺的視頻,被槍手上傳到臉書。

哥倫比亞大學新聞中心主管Claire Wardle:「不應該發生的是,當人們正在吃早飯,看手機新聞,突然跳出一條謀殺的影片,但這並不是他們想看的。我們應該想想,如何才能保護人們不希望看到的東西。」

沃德爾表示,社交網站應該恪守職業倫理守則,制定節制暴力內容的標準程序,防止有人濫用社交媒體和新興科技,淨化信息環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