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週年 美韓舉行最大規模實彈軍演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今年是韓國光復(脫離日本殖民統治)70週年,也是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在全球多個國家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韓美聯軍舉行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

韓美「2015綜合火力掃滅演習」,8月12日到31日在韓國京畿道抱川陸軍訓練場啟動。

這次聯合訓練共有韓美兩軍47個部隊的2千多名官兵參加,韓軍派出K-2戰車、K-21裝甲車、FA-50戰鬥機、多管火箭系統(MLRS),駐韓美軍則派出佈雷德利(Bradley)裝甲車、阿帕奇直升機、A-10轟炸機等。

韓國陸軍許珍寧:「我們全體官兵,做好了在敵軍挑釁時,剿滅敵軍,取得勝利的信心。」

美軍6-37FAR部隊 YU Jason:「這次的演習是為了展示我們美軍和韓軍的戰鬥能力,我們做好了應對朝鮮的一切挑釁的準備。」

此次演習的主要目的是,模擬朝鮮入侵韓國時,韓美聯軍探測敵軍火力挑釁並予以回擊,同時展開聯合作戰擊退敵人。

2015聯合火力掃滅訓練是韓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訓練。 近日隨著朝鮮對韓國的軍事挑釁,也韓國的普通民眾更加關心此次的訓練。

此次聯合軍演恰逢朝鮮埋設地雷炸傷韓國士兵事件發生,以及朝鮮炮擊韓國引發新一輪挑釁之際,這兩起事件使韓半島近期陷入緊張局勢。

抱川市民鄭在煥:「看電視的時候我很擔心朝鮮的挑釁,看了今天的訓練我對國家很有信心。」

韓美「2015綜合火力掃滅演習」始於1977年,截至目前,韓美兩軍聯合共實施7次,此次訓練是時隔3年實施的。

新唐人記者金燕、崔炫一南韓抱川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