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閱兵前 郝柏村公開信提5建議向習近平喊話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長期掩蓋、造假抗戰的歷史真相。在9月3日的大閱兵前夕,台灣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前國防部長郝柏村發出公開信,公開信中提出的5點建議,被指是向習近平喊話。

郝柏村周四(27日),在香港《明報》網站刊登的署名公開信中指出,適逢抗戰勝利70周年,北京將舉行盛大的閱兵,他建議大陸「新世代的決策領導人」,以更寬廣的胸襟,本實事求是的精神,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郝柏村在公開信中提出5點建議:

1、聯合台北、北京、日本和全球的二戰歷史學者,根據各方所提資料,公開研討抗戰歷史真相,達成共識。

2、重慶為抗戰首都,應在此地建造抗戰紀念館,並恢復抗戰勝利紀功碑3、22次重大會戰戰場的核心地點,應建造抗戰紀念館,作為地區性的愛國教育基地。

4、恢復各地已被拆除的抗戰實景。

5、歡迎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參觀抗戰歷史真相特展,並請批評指教。

北京將於9月3日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台灣多位藍營元老受到邀請。郝柏村辦公室27日澄清,郝柏村並未接到邀請。針對中共以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為由所舉辦的閱兵活動,不僅郝柏村本人絕不會參加,郝也多次在與老朋友的聚會場合中,明確和許多軍中元老表達希望大家不要參加此次閱兵。

郝柏村辦公室表示,郝柏村認為,歷史就是歷史,郝日前在台北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明確表示:「中國大陸官方在抗戰宣傳上,把國民黨和共產黨相提並論,同稱為抗戰的『中流砥柱』是不公道的說法。」

據報導,郝柏村身為抗戰老兵,對於抗戰歷史有深刻了解,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指出,八年抗戰是國民黨領導,中共所呈現的抗戰史並不正確。

7月1日,郝柏村出席了《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發表會,郝柏村稱自己有歷史使命感,希望能夠將抗戰的歷史真相流傳下來。他在發表會上還直言中共當局造假抗戰歷史,並呼籲年輕世代莫忘抗戰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