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彥旭:股市和閱兵成習、江權鬥焦點

8月24日,滬指暴跌8.49%,險守3200點,創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8月25日,滬指報收2964.97點,下跌7.63%;僅24日,滬深兩市總市值就被蒸發3.96兆元(人民幣,以下同)。

8月25日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財經》雜誌社王某夥同他人涉嫌編造並製造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訊息,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某及離職人員歐陽某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等,上述人員已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

今年7月,習近平當局高調查惡意做空中國股市,34個帳戶被限制交易。據報導,這些帳戶大多處於中信證券、海通證券等大型券商營業部。其中,位於上海的司度貿易有限公司成為關注點。

司度貿易原來的股東背景涉中信證券。而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與中信證券關係密切。知情人士透露,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父親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8月24日,中共公安部宣布,從8月24日到11月底,將在全國範圍組織開展打擊地下錢莊集中統一行動。

據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稱,今年4月,公安部會同人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等部門組織開展了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截至目前,搗毀地下錢莊窩點66個,抓160餘人,涉案金額達4,300餘億元。

據海外媒體報導,曾慶紅兒媳蔣梅與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元之多。

此前,有傳聞稱,今年6月以來發生的股災,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動的金融戰爭。

另外,9月3日北京大閱兵臨近之際,中國爆炸、火災事故接連發生。8月24日,親習近平陣營的中國《財新周刊》發〈天津爆炸人禍始末〉長文,稱爆炸是人禍,且爆炸原因不排除有人為破壞可能。這部分印證了津爆案疑涉針對習近平陣營重大陰謀的傳聞。

海外媒體報導,中國當局已經嚴令,要求閱兵期間做到「三個確保」:確保大閱兵籌備期間北京不發生任何安全事件;確保全國不再發生大的事故與民眾事件;確保新疆等地不發生襲擊事件等。

這表明習近平當局擔心不甘心失敗的江澤民集團很可能在9月3日北京閱兵時製造新的恐怖襲擊事件。股市和閱兵分別成為近期習、江權鬥的兩大焦點。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