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8月27日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亞太整點新聞】8月27日

提要
連戰出席北京閱兵 學者:替中共史觀背書
台灣企業被駭勝過韓港 補救措施常混淆
《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受邀對華廣播
金鐘評審重批綜藝 黃子佼:冷菜熱炒更辛苦

全台雨下不停 豪大雨特報擴及19縣市

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受低壓帶影響,全台持續降雨,今天,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擴及全台19個縣市。台北市大巨蛋淹水將近10公分;新北市新店區的五重溪,也因為水位暴漲,導致一處堤防坍塌,露出基底土石。水利署下午也對新北市中和、新店、汐止等區發布淹水警戒。

連戰出席北京閱兵 學者:替中共史觀背書

兩岸話題,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傳出將出席9月3日在中國北京的抗日閱兵,並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行第三次會面。而中共宣稱主導抗日,與國民黨歷史詮釋相衝突,連戰出席北京閱兵,是否替中共抗日史觀背書?傳出馬總統對此感到相當不滿。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前往北京出席閱兵儀式,並安排與習近平會面。傳出馬總統對此感到不滿,總統府則聲明,力挺陸委會的立場。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聲音來源):「近期我方部分人士,受邀赴大陸參加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陸委會已經多次表示,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避免出席此類活動。至於民間人士赴大陸,應堅持對等尊嚴的原則,並充分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

傳出也在受邀名單內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則否認有此事,強調絕對不會參加閱兵,也呼籲軍中袍澤不要前往。

日前馬總統、朱立倫、連戰與洪秀柱還一同出席國民黨主辦的抗日紀念,這回連戰赴陸,是否影響國民黨選情?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洪秀柱認為,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國共歷史解釋不同,國民黨自己要去處理。

歷史學者 辛灝年:「如果你到北京去,你能夠告訴習近平,告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說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打的,這是歷史的事實,我佩服你,我承認你是英雄,大陸人民也會誇獎你。」

研究抗戰的歷史學者,認為參加北京閱兵,無疑是替中共抗日史觀背書。網友則是罵聲一片,說「去了就別回來」「國民黨怎不開除黨籍」「應該取消禮遇」。中共廣邀台灣人士參加閱兵,的確充滿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劉姿吟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陸客遊覽車恆春翻覆 1死20人傷

再來看到,一輛載陸客團的遊覽車,今天下午在屏東恆春核三廠附近,發生翻覆意外,造成 1死20人傷1名58歲女性陸客死亡,其他,傷者大多是擦傷和挫傷。根據公路總局紀錄,遊覽車的駕駛和車輛紀錄正常,今年7月才剛安檢過,警方初判,是因 為下大雨為閃避野狗,導致打滑翻車。旅行社說,大陸遊客都有保意外險,死亡200萬元,受傷20萬元。

北京閱兵前夕 網路封鎖加劇

中共即將舉行閱兵儀式越來越近,北京當局的安保措施也越來越嚴厲,不僅攔截外來訪民、驅逐和拘禁異見人士,而且,還加強了網路封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國際代理伺服器(VPN)運營商Astrill日前發出最新通知說,在北京閱兵活動期間,中共的網路防火牆會自動升 級,VPN軟件估計會受到影響。通知說,新一代防火牆有自動識別能力,一旦發現有VPN設置,馬上列入黑名單,以後也不會再允許通過加入黑名單的VPN, 進行網絡連接。

報導說,一些用戶反映,最近Astrill手機端已經無法使用。還有一些網友反映,最近登錄國外網站變得非常困難。

不過,據本臺記者調查,使用《動態網》破網軟體「自由門」、以及《無界網》客戶端軟體「無界瀏覽」翻牆的用戶,目前沒有受到影響。

景氣憂鬱 7月燈號亮出第二個藍燈

財經消息來看到,國發會今天公布7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較上月減少2分,燈號持續呈現低迷的藍燈;景氣領先指標和同時指標都下跌,顯示國內經濟成長力道偏弱。國發會說,預計要等到第4季,狀況才會明顯好轉。

美股激勵 台股漲108點站上10年線

昨天美股大漲,激勵台股衝高,今天在國安基金獲得授權後進場護盤,電子股強勢表態,最終收盤上漲108點,收復7800大關,指數來到7824點。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初步看來,國安基金已經發揮穩定市場功能,今天金管會旗下證期局,也將分三批,廣邀在台外資、大型投信、及國內證券商一起「喝咖啡」,商討穩定市場,與救市措施,目前初步看來,市場反應似乎還算不錯。

台灣企業被駭勝過韓港 補救措施常混淆

2015台灣駭客年會,這兩天在台北舉辦。來自國內外的業界專家,分享資安防禦的最新技術,表示台灣遭攻擊的情況,已經超過韓國和香港;但專家發現,許多企業對於資安防護的概念,仍然是錯誤的。

隨著網路發達和電子商務的普及,企業面臨駭客攻擊的風險,與日俱增。據統計,2014年第四季,台灣企業APT(遭進階持續性威脅)攻擊的次數,較前一季大增26%,在亞洲中僅次於南韓和香港。

資安講師 邱銘彰:「大家應該都知道,台灣最多活動的就是大陸駭客。大陸駭客的黑色產業鍊非常發達,攻擊台灣企業的情況跟政府機關,也是很嚴重的。當然台灣有很良好的對外網路,所以駭客很喜歡在這邊,架設一些攻擊平台,或入侵某些電腦。」

擁有超過15年資安技術研究資歷,同時也是台灣首家,APT防禦攻擊產品公司創辦人的邱銘彰表示,面對層出不窮的駭客攻擊事件,不少科技公司甚至連數位簽章都遭竊取。這是因為,大部分企業普遍缺乏對資安的正確認知。

資安講師 邱銘彰:「重灌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重灌只是把現場破壞掉。」

在2015台灣駭客年會上,深入淺出講解資安概念。他提到,很多企業在電腦被入侵時,不外乎就是忍一忍、重灌,或是築更多防火牆,但這並沒有解決問題。

資安講師 邱銘彰:「企業在採購資安產品的時候,往往會忽略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因為他不了解攻擊的來源威脅是什麼類型,他可能會往往,採購錯類型的產品。他以為把這些設備,部屬到我的機房就會安全。忽略問題的本質,是要去省思的。」

專家認為,防毒軟體不急著買,首先要了解公司的IT架構,認清威脅對象,並多方收集相關知識,組織團隊建立因應的SOP,如此一來,才能把錢真正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天津官員11位遭調查 墜樓意外引猜測

再來關心,天津大爆炸的後續消息,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39人,包括84名消防員,還有34人下落不明,超過500人送醫。在真相遲遲未白的情況 下,今天,檢查和公安機關宣布,對天津港總裁 鄭慶躍等11名官員立案調查,其中有7名廳級官員。不過,就在消息發佈的前一天,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 行政審批處 處長董永存,26日從單位8樓墜樓死亡,原因不明,是否與天津大爆炸事故有關,仍待調查。

《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受邀對華廣播

《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一書,最近在台灣引發各界關注,身為這本書作者之一的前加拿大亞太司長 大衛‧喬高,今天(27日)受邀,參加央廣對華廣播的節目,與另外兩位作者深入探討,中共16年來持續對法輪功群體的邪惡迫害。

前加拿大亞太司長 大衛‧喬高: 「大衛麥塔斯和我得出的數字是,大概4萬1千5百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到2006年為止,這數字是很一致的。」

舉出之前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數據,身為《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這本書19位作者之一的前加拿大亞太司長大衛‧喬高,與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上央廣節目,揭露這場21世紀最嚴重的人權迫害。

前加拿大亞太司長 大衛‧喬高: 「人類如果因為器官而被殺害,那可能值 50萬元,部分的錢可能進了政府口袋, 那是反人類的罪行,實在是很可怕的 ,我們也都知道,這必須要停止。」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在揭露這場迫害的過程當中,其實是在救他們。或許有些人已經萬惡不赦,可是如果我們放棄這些人的話,那正好就是邪惡希望毀滅的,就等於邪惡達成他們毀滅的一個目的。」

同樣也是這本書作者之一的央廣節目主持人楊憲宏說,中共持續殺人,而台灣要想辦法救人。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 「這個其實就是這本書裡頭,這個善性如何被發揮,如何對抗邪惡,這個台灣要做一些事,就是難民法,應該要趕快通過,就是救人的難民法,才能救到人,採用國家的力量救人。」

除了從揭露中共迫害真相,作者們也希望透過這本書,啟發人們內心的善性。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用一個小女孩非常誠摯的,每個人看到她的眼光,都會受到她非常大的觸動。//就是我們希望大家一看到這個封面,就可以想到說,你內心深處能不能很誠實的,來面對這場迫害。」

這場從1999年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的對法輪功的滅絕性鎮壓,持續至今已經16年,《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這本書,從政治、經濟、社會等7個面向,全方位剖析這場迫害對整個人類的深遠影響,呼籲人們共同面對與制止迫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割闌尾宣傳罷免暫不罰 北市將提釋憲

割闌尾計畫團隊,因為宣傳罷免權與宣傳罷免蔡正元,遭裁罰60萬元。不過,今天事件出現轉折,北市選委會認定,選罷法規定不周延,決定暫停案件審議,計畫日後向大法官提起釋憲。

割闌尾發言人 林祖儀:「真的不宣傳的話,是沒有民眾知道說要罷免投票,是沒有民眾知道說,我們可以來罷免蔡正元委員或是其他的委員,所以說今天這個法規的存在確實是違憲。」

割闌尾團隊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出罷免案,遭台北市選委會認定在罷免期間有進行宣傳行為,裁罰60萬元,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表示,經討論後決定將這幾項裁罰案暫時停止審議。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 黃細明:「以選委會來講,就是執行選罷法,及使我們在講說這個法不合時宜,但是法規定在那邊,我們就是要依法行事,就是法怎麼規定,我們還是要依照法來做,在這個法還沒有修定之前,我們還是受這個法的限制。」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有關「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6條,只是規定不能有宣傳活動,但所謂活動的定義不明確,會向中央選舉委員會表達,並由該會轉提交釋憲。

割闌尾發言人 林祖儀:「就算是這個法規的確是擺在這裡,但是在這法規之上,還有一個叫做憲法的東西,也就是所為保障人民的罷免權,保障人民的參政權,還有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林祖儀表示,如果選委會最後還是決定開罰,將會持續上訴,並提請大法官釋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參與雨傘運動被起訴 黃之鋒:不認罪

接著看到,香港雨傘運動學生代表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去年因為衝進香港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被警方立案起訴,今天他們現身批評當局政治打壓。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及前秘書長周永康早上到灣仔警察總部,近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他們三人因去年9月26日衝入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引發一場雨傘運動,他們批評事件發生近一年,才遭警方預約拘捕,批評當局政治打壓,表明不會認罪。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公民廣場是一個給我們自由進入的地方,為何加了三米高的圍欄就阻止我們香港人進入,進入之後還要大規模拘捕,濫用武力,甚至使用胡椒噴霧,所以我覺得今日的拘捕完全是政治檢控。」

黃之鋒被控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及參與非法集會。三人下星期三將於東區法院提堂,黃之鋒的代表律師表示,將會向法庭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悠遊卡照片爭議 波多野經紀公司致歉

悠遊卡公司發行波多野結衣公益卡,遭質疑違反善良風俗,今天日方經紀公司社長和台灣經紀 人雙雙鞠躬道歉,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則坦承,當初規劃發行時,沒想到反應會這麼激烈。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經紀公司董事長,出面致歉。

波多野結衣經紀人 呂季樺:「致上我們十二萬分的歉意。」

鞠躬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也表示會重新再台灣拍攝適合的照片,只是悠遊卡都還沒開始賣,除了引發照片相撞的風波,更招來大批民眾批評。

其實悠遊卡公司為了衝人氣,每年專找明星代言,但這回破天荒,找上波多野結衣,原來是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一手主導。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我知道我這樣提大家可能不相信,我原本是不認識波多野結衣(笑聲),我是先在….,我原先是不認識波多野結衣,但是但是因為,大家也知道我 長期就是,比較關注網路的動態,跟網路的一些議題的發展,我一開始是先注意到暗黑林志玲,然後我才去查暗黑林志玲是誰,我才判斷說這個商 品,有可能會獲得大家的關注跟歡迎,但是我並沒有料到,會有這麼激烈的關注。」

是不是為了達成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的提升業績百分之百,戴季全說。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柯市長指的是交易額100%成長,不是指營業額或獲利100%成長,市長這邊一直在跟我討論,是如何讓悠遊卡的成本可以再往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金鐘評審重批綜藝 黃子佼:冷菜熱炒更辛苦

本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評審主委藍祖蔚重話直批,綜藝節目「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許多綜藝咖發文回擊,認為從業人員已盡力 付出應給予鼓勵。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表示,理解金鐘評審的說法,也切深體會綜藝產業身處困境,從業人員在冷菜熱炒的過程中,更加辛苦。

主持人 黃子佼:「(聽到入圍)我們不是笑,我們是哭欸,你看做節目怎麼會這樣如喪考妣的,但這就是我們現在遇到的。」

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入圍綜藝節目獎、以及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開心之餘也有些感慨。

第50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藍祖蔚:「品質低落 創意不足 娛樂不夠 知識沒有,那唯一進步的一個是科技,所以沒有入圍的作品,可能是在這些獎項這些方向,並不符合評審專業的堅持。」

主持人 黃子佼:「我們身在其中也知道,台灣綜藝界的瓶頸,可是反過來說也因為是這樣的環境我們在冷菜熱炒的過程當中,其實更辛苦。」

金鐘評審重話批評台灣綜藝圈,競爭激烈的綜藝節目,入圍的都是音樂性節目,5個入圍名額,卻有2個從缺。而主持人獎,評審只願意給4組肯定,1組從缺。

由吳宗憲、Kid主持的《綜藝玩很大》收視亮眼,卻沒在金鐘入圍名單。Kid難掩失落,在臉書說「哭哭」。吳宗憲說:「金鐘獎應該是鼓勵性質,不應 拒人於門外。」而入行20多年的孫協志,也在臉書發言,「藝人們拚了命的表演,賣命的工作,卻只能被自己人當作小丑一般的嘲諷。」

主持人 黃子佼:「我相信電視圈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傻子,我們開始不計較主持費,我們寧可你把錢投資在燈光,投資在美術。」

金鐘評審主委藍祖蔚受電台訪問表示,無意懲罰電視從業人員,但面對韓國綜藝不斷創新,台灣綜藝節目卻一成不變,透過這份入圍名單凸顯這個現象。金鐘50正代表著台灣電視圈另一里程碑,金鐘評審給綜藝圈敲警鐘,期待大破大立,思索改變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