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府強力整頓 美甲價格恐上調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紐約州政府,從保險、衛生等多個方面,對紐約的美甲店進行嚴格檢查,引來業界人士的反彈。最新情況如何?請看報導。

政府人員抽查的內容多達40多種,包括必須使用一次性工具等、很多美甲店需要購買新用具。

業界也計劃將美甲的價格抬高,以應付成本問題。

美甲店老闆 Ken:「關鍵現在政府要我們整頓,要買新的東西、好的東西、貴的東西,好像那些一次性的,用完即棄,那就要很多錢了。那麼成本增加了,我們應該集體一起,所有的甲店一起提升價格,最少增加3塊-5塊。」

美甲店員工Jojo:「政府要求我們這樣,買工具不要錢啊?成本高很多了,真的太多了。如果價錢不上升,我們會維持不下去,只會關門了。」

在新政策下,有美甲店計劃購買新的消毒器,但是一個消毒器就要千元價格,讓甲店大吃不消。

美甲店員工Joey:「我跟老闆說過,本來以為都是100多塊,但是要1600塊,太貴了,那麼小的一個東西。消毒甚麼的我們都做好的,又有抽氣扇、後面又有通風系統,我覺得真的很不公平。」

目前的美甲行業籠罩著一股慘淡的氣氛,在布魯克林的5大道上,有些甲店乾脆關門避風頭,有些甲店的員工寥寥無幾。

美甲店員工Anna「亞裔、韓裔、華人們都只是靠勞力,只想好好的工作。正常的賺錢,不想做一些違法的事情,但突然間說這又不行、那又不行,以前都沒有這樣,我們做了20多年,哪有這樣的。」

美甲店員工Anna:「根本只賺那10塊、8塊,做一個指甲才6塊錢,都不夠你罰的,那還怎麼做下去?」

紐約州的抽查行動將在未來一個月覆蓋整個紐約,除了嚴密的抽查,紐約州政府要求在今年10月6日之前,所有美甲業主必須替員工購買薪資保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