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移民英國人數創紀錄 中國人受矚目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移民英國的人數達到33萬,刷新歷史紀錄。其中歐盟以外國家移民英國的人中,中國人最多。

BBC8月28日報導,表示儘管英國政府承諾控制移民的人數,但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連續12個月移民英國的人數總計33萬,是政府承諾數字的3倍。這些人中18.3萬人來自歐盟國家,同比增長了5.3萬;來自歐盟以外國家者19.6萬人,同比增長3.9萬人。

這一數字是通過進入英國的人數減去離開英國的人數而獲得。而另一組數據顯示,2014年住在英國的人中,外國出生者共830萬人,佔英國人口總數的13%。

在移民英國的人口中,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有8萬9593人來自中國,是來自歐盟外國家中最多的一個。來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人也多達5.3萬,與去年同比,增加了接近一倍。

目前住在英國的人中,沒有英國國籍的人佔8.4%,他們中波蘭人最多,共79.3萬。

移民人數超過政府承諾的2倍,引來英國各反對黨的輿論浪潮,紛紛批評執政黨沒有兌現承諾,「令人深感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