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逆轉 收復三千點 美股續大漲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再來看股市消息;在中共當局宣布「降準、降息」,並且出動「公安」逮捕涉嫌做空股市的人員之後,週四,中國股市終於止跌上漲,收復三千點大關;而美國股市也在美聯儲可能延後升息的激勵下,再次上演大漲行情,不過,專家也提醒,這波股市與經濟危機,可能還沒解除。

週四上海股市開盤後,一路震盪,午盤更是一度跌到2908點,但稍後隨即出現疑似「國家隊」的大量買盤支撐,將尾盤一路拉抬,最終收復3000點大關,收在3083.59點。

上海股市終場上揚了156.30點,漲幅超過5%。

但也有消息傳出,當局有意在閱兵之前拉抬股市。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這次我想投資人都有興趣入場買進,因為市場在反彈。投資人也會想要知道,現在是不是進場的好時機。」

美聯儲在週三暗示,可能將延後升息,華爾街也受到激勵,週四美股開盤便再度上演慶祝行情。

道瓊斯指數大漲將近370點,標普與納斯達克也分別上漲47點與115點。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2%。

道瓊斯 16654.77 漲369.26 +2.27%
標普500 1987.66 漲47.15 +2.43%
納斯達克 4812.71 漲115.17 +2.45%

Oddo Seydler Bank股票專員總監Oliver Roth:「這場危機肯定還沒結束……所以我們希望低利率能繼續維持一段時間,至少維持六個月。」

不過,儘管美股與中國股市同時上漲,但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卻貶值到6.4082人民幣兌1美元,創下四年來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