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保健康?小心五大誤區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412)炎炎夏日,愛美的人士可能都忙著補水保濕,認為「要想皮膚好,每天就要多喝水」,不過,醫師表示,有5大補水誤區,帶您了解。

打籃球運動後,民眾可能會立即大量飲水補充水份,上班族工作繁忙時,則可能僅是偶爾補充水份,一般民眾則是一天喝多少水呢?

民眾:「一天大概喝2000cc的水。」

民眾:「四大杯,(每杯)500cc。」

民眾:「一天喝大概1500cc。」

有人說2000,有人說1500,到底一天要喝多少水,才足夠身體的需要呢?聽聽醫師怎麼說。

家庭醫學科醫師王律凱:「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份?有時候其實是不一定的,是要看個人的體質狀況,是不是有腎臟疾病,還有他的年紀都會有相關,所以它其實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答案的。」

女性健康雜誌提出:為使身體獲得充足的水分,5大補水誤區應盡量避免。

1.在運動時飲水
2.每天堅持喝8杯水
3.避免咖啡和茶等含咖啡因飲料
4.不用經常補水
5.混淆對水和食物的需求

對於這樣的飲用水建議,醫師也有不同看法。

家庭醫學科醫師王律凱:「當你如果吃很油膩的食物,血鈉增高,很自然而然大腦就會告訴你,想要多喝點水份,當你運動過度的時候開始,汗水流失,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多喝點水份,所以基本上,聽從大腦的訊息,是最平衡的做法。」

醫師提醒,一般人每天至少喝水2000cc以上,而且是盡量選擇白開水,才能喝的安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