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兩男子販毒 獲刑10餘年

近日,大溫地區兩男子因涉及國際可卡因走私活動而被卑詩省最高法院定罪。

43歲的Christopher Lloyd Mehan和41歲的Jeremy Albert Stark,今年4月被陪審團定罪合謀進口可卡因,Stark還犯有策劃買賣毒品。

星期一,法官Ian Bruce Josephson宣布,Stark和Mehan分別判處13年和10年監禁。

法官Josephson說,這兩人都是「批發」級別的可卡因進口商,和很多買家有聯繫,在加拿大有他們的運輸網路。

他指出,Stark和美國人Lionel Alvarez合夥,完全是在跨境操作這些走私業務,Alvarez早些時候在加利福尼亞被定罪,判處16年監禁。

2008年,美國洛杉磯毒品管制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開始展開調查,涉及到卑詩省這兩名男子。

法官Josephson說,美國緝毒局(DEA)使用秘密線人,成功地將加密的黑莓設備分發給一個非法毒品組織的成員,包括販賣毒品進入加拿大的那些人。美國特工發送信息給卑詩聯合警力特別行動組(CFSEU),他們就這些走私活動在兩邊邊界展開了廣泛調查。

在兩地的協調努力下,2008年12月,在Pacific邊境發生了兩次大宗可卡因交易。

第一次是121公斤可卡因,其中65公斤是從Alvarez那裡轉手給Stark的。第二次是在2008年12月24日,共97公斤,可卡因被放置在運送香蕉的商業運輸車上。Stark負責在洛杉磯收購可卡因,並安排了這次買賣,而Mehan則負責將可卡因從洛杉磯運到加拿大。

2012年8月31日,CFSEU指控本拿比居民Mehan,蘭里居民Stark,以及其他四人。

CFSEU警官Lindsey Houghton表示,判刑不僅僅是一個警告,也是一種實質威懾。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