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克拉鑽石集體失蹤 最大一枚23克拉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俄羅斯國營Severalmaz公司總計15萬克拉的鑽石集體從戒備森嚴的庫房失蹤,其中最大的一枚重達23克拉。消息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8月27日,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俄羅斯布爾什維克人建造的,專門用來藏匿四處劫掠的價值連城寶物的,號稱堅不可摧的Gokhran珠寶庫,驚然爆出一批用於投資目的的,隸屬於國營Severalmaz公司的總計15萬克拉(66磅)的粗加工鑽石不翼而飛了。

NBC引述Rough & Polished鑽石市場分析公司的Sergei Goryainov表示,這批鑽石的投保金為50萬美元,也就表示這批鑽石的市場價值在數百萬美元。

儘管Gokhran珠寶庫和Severalmaz公司,均拒絕就此失蹤案發表任何意見,但有消息透露,這批鑽石已經被悄悄歸還,不過其中4枚最大的鑽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同重量的細碎鑽石。

俄羅斯媒體報導表示,被換走的4枚鑽石中,有一枚重達23克拉。

Gokhran珠寶庫早在1920年由正在試圖奪取俄羅斯政權的布爾什維克建成,當時的主要用途是藏匿布爾什維克從沙皇家族、俄羅斯貴族、東正教教堂等「沒收」來的有價值的物品。

如今,Gokhran珠寶庫主要用來存放客戶委託保存的黃金、白銀、鉑金、鑽石、翡翠、藍寶石、珍珠、琥珀等。

Gokhran珠寶庫常常被曝光發生監守自盜的失竊事件。2001年,4名珠寶庫的高級員工從珠寶庫偷走了價值1.87億美元的寶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