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炮轟天津有隱情?內部文件曝當地瞞爆炸災情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天津濱海新區發生8•12大爆炸,官方報導的數據稱已造成一百多人死亡。據外界消息透露,中央近日在內部文件中,批天津市政府隱瞞災情,李克強在天津罕有地炮轟天津當局:「謠言滿天飛。」

港媒明報報導,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近日在內部文件中,批評天津市政府隱瞞災情,令中央在部署救災、甚至領導人現場視察等均陷於被動和尷尬的處境。據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表示,高層一方面批評天津市政府隱瞞傷亡的數字以及危險品貯存量,同時又敦促央級媒體記者對慘劇背後的腐敗源頭「放心挖」,上不設限,不論涉及職位多高的官員,都將一查到底。

此前,李克強天津爆炸事發後第五日抵達天津事故現場視察,儘管輿論皆稱現場充溢劇毒危化品,令外界仍有「來晚了」的聲音出現,各家媒體也紛紛猜測其背後原因。據相關報導稱,李克強到達天津後,曾經罕有地炮轟天津當局:「權威發布跟不上,謠言滿天飛。」并強調:「一定一查到底,嚴肅問責。徹查事故原因,堅決追究法律和相關責任。」其對天津方面信息滯後的不滿,幾乎溢於言表。

報導說,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在中共高層對事件定調後,官媒隨即調派多名記者到對正被拘查的瑞海公司大股東李亮、董事長於學偉、副董事長董社軒、法人代表兼總經理只峰以及副總經理曹海軍等,並於19日發表的報道中質疑:「瑞海公司究竟是一家什麼樣的企業?其高管層是否有所謂『神秘背景』?」

爆炸發生後,有海外媒體爆料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其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不但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監,甚至連環保部門置喙的可能性都沒有。

也有消息指,李克強此次在爆炸數日後才前往天津,或與外界關注的北戴河會議有關。香港有線新聞引述大陸歷史學者章立凡表示,該現象或反映當時的北戴河會議中,政治氣氛「比較緊張」,李克強無法立即抽身,直到會期基本結束,才前往跟北京與北戴河都相對不遠的天津探訪。

相關文章
評論